20公升水桶塞滿50元!高雄男存2年領18萬 郵局:無理由拒絕

▲▼新台幣,錢,台幣,銀行。(示意圖/記者皮心瑀攝)

▲夏男突發奇想,用20公升的水桶拿來存50元硬幣,結果最後存到將近40公斤的50元。(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夏姓男子先前突發奇想,將傳統的撲滿升級到一個20公升的水桶,用以儲存50元硬幣。在超過兩年的時間裡,他堅持將手頭上的50元硬幣投入這個儲水桶,結果積累了將近40公斤的硬幣,總計約18萬新台幣,驚人的成果曝光後,掀起許多討論。

夏男近日開箱了這桶「存錢水桶」,露出裝滿硬幣的內部時,驚人的硬幣數量瞬間掀起討論,不但有十足的成就感,就連家人、親友都來關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夏男因為存了太多50元硬幣,光是清點、存錢就花了將近1個小時。(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然而,當夏男將這一大桶硬幣拿到郵局兌換成紙鈔時,這一過程並不輕鬆。由於硬幣的數量龐大,光是重量就有40公斤,兌換過程相對耗時,光是存錢就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儘管有傳言稱,郵局工作人員建議下次不要再帶這麼多硬幣來,但這一說法後來被郵局人員否認。高雄郵局的副局長張素貞強調,雖然兌換硬幣會占用一些時間,但既然硬幣是正式的貨幣,郵局無理由拒絕客戶的兌換要求。

面對這次存錢的經驗,夏男也決定,接下來的存錢挑戰改為存紙鈔,以減輕兌換時的不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