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生菜沙拉「有蝸牛在爬」!女會員回家一拆嚇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吃生菜沙拉的時候務必注意,若發現蝸牛一定要清洗乾淨!一名女子近日到好市多購買沙拉,沒想到隔天準備吃的時候,卻發現裡面有隻活的蝸牛,且還在持續爬動,讓她嚇得質疑「沒洗過直接裝盒」,掀起許多議論。

這名女子在「爆料公社二社」指出,她16日到好市多買了沙拉,回家後直接放在冰箱,沒想到17日上午準備食用時,卻看見了一隻蝸牛待在生菜上面,而且還生龍活虎,讓她不禁懷疑,會不會這些生菜「根本沒洗過就直接裝盒」?

除了蝸牛的照片以外,女子還附上了影片,可以看見蝸牛正在桌面上爬行,雖然緩慢,不過看起來生命力十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購買好市多的沙拉,發現裡面有活的蝸牛在爬。(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女子事後表示,雖然生菜裡有蝸牛,但丈夫認為沒事,所以還是吃下肚了,不過這款產品她不會再購買,畢竟蝸牛在桌上爬行時,模樣十分嚇人。

不少人在貼文下方討論,「傻傻的,代表夠新鮮」、「不是耶,一堆人說表示沒農藥,但這是生菜沙拉啊?沒洗過敢吃喔…又不是要煮熟的」、「買沙拉送螺肉」、「有蝸牛真的不行,想到廣東住血線蟲就怕」、「生菜沙拉這樣不合格吧!這是要直接吃的欸!」

事實上,根據疾管署發布的資訊,蝸牛、蛞蝓及老鼠的身上、排泄物或分泌物當中,可能含有「廣東住血線蟲」,若是不慎吃下去,少量的話可能引起腸胃不適,大量的話就可能侵犯腦部、脊髓或神經根,造成各種神經學症狀,例如腦膜炎、發燒、噁心、嘔吐、頸部疼痛、僵硬等症狀,也有可能侵犯眼球、造成視力受損。

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過去也曾提醒,廣東住血線蟲可能引起嗜酸性腦膜腦炎,不只是蛞蝓會導致這種情況,蝸牛及福壽螺也有可能引發症狀,因此除了不要生吃蛞蝓、蝸牛以外,就連蛞蝓、蝸牛爬過的蔬菜,都有可能有傳染風險,食用生菜前務必洗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