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退出新潮流派系 段宜康:選前就開始談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稍早宣布退出黨內新潮流派系,而新潮流辦公室總幹事段宜康今(17日)補充說明,他表示,這個是選前大家就開始談的、沒有誰主動的問題,覺得賴清德擔任總統,不再是新潮流成員,對國家也比較好。

▲▼ 2024民進黨總統大選開票之夜,賴蕭配宣布勝選,賴清德發表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13日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而他屬於民進黨內新潮流派系,新潮流辦公室今稍早發出新聞稿表示,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討論過後,一致同意:總統不但是國家元首,身負帶領政府、主持國政的重任,在黨內更是團結的象徵。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 

對於賴清德退出新潮流一事,民進黨新系立委許智傑表示,支持賴清德準總統的決定,宣示未來成為全民總統,對賴清德有高度期待,也相信他會帶領全民邁向新的台灣。

段宜康解釋,選前大家就開始談的、沒有誰主動的問題,覺得賴清德擔任總統,不再是新潮流成員,對國家也比較好。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則表示,尊重賴清德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