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準備回歸?選舉首戰壓倒性大勝 再爆健康疑慮

▲▼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被說看起來疲憊憔悴。(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愛荷華州初選15日登場,前總統川普取得壓倒性大勝,CNN指出。這是美國政治史上最驚人的復出之一,因為幾乎從未見到連任失敗的總統能在接下來的初選取得成功,更不用說壓倒性勝利。只不過如今有醫師表示,川普近幾個月看起來疲憊憔悴甚至站不穩。

川普在愛荷華州的初選以超過50%的支持度取得壓倒性勝利,鞏固拿下共和黨總統提名的領先地位,輕鬆通過選戰第一關。愛荷華州是共和黨全美黨內初選投票的第一站,川普在對支持者的演說慶祝這次的勝出,提及「重要的那一晚將會在今年11月,當我們奪回我們的國家」。

只不過川普如今的身體健康再爆疑慮,每日郵報報導,77歲川普13日結束一整天選舉造勢活動走進飯店時,並非平時充滿活力的那樣,反而顯得異常虛弱,甚至站不穩。紐約內科醫生費雪(Stuart Fischer)說,「我從來沒看過他這樣,走路是一個問題,平衡是另一回事,他看起來有點像是海上的船隻」。

在15日晚間的勝選演說中,也有人發現,川普並未像往常那樣活躍,聲音變得更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神經病學家華塞爾(Keith Vossel)指出,川普面對緊湊的競選行程和法律糾紛看起來相當疲憊,「這表明他正在變老,這是最委婉的說法了」。

報導稱,評論員、政界人士、白宮前副新聞秘書馬修絲(Sarah Matthews)都說,川普近幾個月來顯然變得更疲憊。還有人聲稱,川普似乎變瘦了,臉也變得更憔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