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平板熱銷榜出爐 免萬元iPad持續霸榜

▲2023全年平板銷售冠軍,免萬元的蘋果iPad 10.2九代WiFi(64G)最夯。(圖/傑昇通信)

▲2023全年平板銷售冠軍,免萬元的蘋果iPad 10.2九代WiFi(64G)最夯。(圖/傑昇通信)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調研機構統計,2023年全球平板出貨量因淡季市場需求不佳,依舊處於下滑趨勢,從台灣平板銷量也可看出端倪,傑昇通信統計2023全年門市平板銷售情況,公布前十大平板熱銷機型,蘋果iPad及安卓平板各佔五席,全年銷售冠軍由價格免萬元的iPad 10.2九代WiFi(64G)蟬聯,旗艦級平板僅剩iPad Air 5代 WiFi(256GB),安卓最夯平板則是三星Galaxy Tab A8 WiFi(64G)。

傑昇通信統計2023全年門市平板銷售資料分析,全球通膨與利率飆升是去年經濟動盪的主因,面對疫後經濟復甦放緩,對平板的需求遞減,價格先決的台灣市場,在選擇上也以萬元內的入門平板為主;然而隨著庫存水位趨於穩定,看好2024年蘋果對iPad產品線進行整合,即將推出全新iPad系列,相信透過持續折扣和新品加持,平板出貨表現可望回溫。

傑昇通信表示,面對年年飆漲的物價,自2021年底上市的iPad 10.2 9代WiFi(64G),通路一直以免萬元的價格銷售,難怪連續兩年都是果粉願意買單的冠軍機型;近期也傳出因為蘋果iPad規格太多,將陸續收斂iPad系列,首當其衝的就是定位與前代過於接近第十代iPad,若選擇停產,萬元平板恐走入歷史,消息一出也造成詢問潮。

▲2023年傑昇通信門市平板銷量榜。(圖/傑昇通信)

▲2023年傑昇通信門市平板銷量榜。(圖/傑昇通信)

與此同時,隨著用戶圍繞生產力和內容消費的需求不斷變化,接近11吋的大螢幕平板逐漸成為新的消費風口,像是第三名的iPad Air 5代WiFi(64G),雖是前一代的M1處理器,依舊保有旗艦級效能,價格比iPad Pro更親民;若只想使用平板的基本功能,千元級平板最熱銷的三星Galaxy Tab A8 WiFi(64G)去庫存化的腳步加速,可得把握最後所剩無幾的數量。

致力於推動產品創新和高性價比平板的OPPO及小米,自疫情期間擠入平板市場上大展身手,安卓平板便不再是三星的天下,表現出色的OPPO Pad Air具備螢幕分割功能,可同時處裡多個分頁或應用程式,另外還提供跨裝置智慧體驗;另一款也是近期安卓平板熱銷款的紅米Pad WiFi(128G),配置10.6吋大螢幕,內建大容量8,000mAh電池,可說是小資族的高CP值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