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帳號賣「公仔+演唱會門票」人間蒸發 狂騙22粉絲...惡男下場曝

▲桃園市賴姓男子明知自己並無「泡泡瑪特公仔」、「李泳知演唱會」等公仔商品或門票可供販售,利用臉書帳號在網路上販售,多名粉絲購買後方知被詐騙。(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賴姓男子明知自己並無「泡泡瑪特公仔」、「李泳知演唱會」等公仔商品或門票可供販售,利用臉書帳號在網路上販售,多名粉絲購買後方知被詐騙。(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賴姓男子欠債無力償還,竟異想天開利用網路上虛擬帳號販售「泡泡瑪特公仔」、「李泳知演唱會」、「李俊昊見面會」等門票或公仔商品,透過臉書、Dcard票券版販售,導致大批粉絲依照賴男指定銀行帳戶匯款購買,賴男詐騙得款後卻用於還債,並拒絕交付門票或商品,粉絲直覺受騙報警提告。桃園地檢署複訊後,賴男坦承犯案不諱,檢方偵結依以網際網路對公眾散佈而犯詐欺取財罪嫌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26歲的賴姓男子積欠大批債務無力償還,明知並無門票或公仔等商品可供販售,去年卻透過網路在社群臉書、Dcard票券版,公開販售包括「泡泡瑪特公仔」、「李泳知演唱會」、「李俊昊見面會」、「玩具熊公仔」、「盲盒公仔」等商品或門票,導致大批粉絲依照賴男指定銀行帳戶匯款購買,但賴根本沒有這些票券或公仔,得款後也全部拿來償還自身債務。

包括林姓等22名粉絲屢次催討商品或門票,賴男卻再三推託,且拒不交出門票、公仔等商品,還拒絕退款,受害粉絲憤而向北市大安警分局、桃園平鎮警分局報案提告。

桃檢調查時,賴男坦承犯案,警方則提供受害粉絲匯款單據等佐證,足證賴男犯行明確,受害粉絲被騙款項多達數十萬餘元,檢方依賴男22次詐欺取財犯行分論併罰,偵結依以網際網路對公眾散佈而犯詐欺取財罪嫌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第一視角曝!台66線大貨車煞不住「撞噴5車」 他下車查看遭輾亡

快訊/國1北上龜山路段突起火 多元計程車燒剩骨架...2人急逃生

桃園立委/桃2選區藍綠激烈拉鋸!涂權吉宣布當選 國民黨6席全壘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