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洛因切成片狀縫在傳統布飾!泰籍女走私市價1億元毒品被起訴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檢警查獲萬姓泰國籍女子,將大量海洛因縫在傳統桌旗布飾,試圖走私來台。(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刑大偵七隊破獲大宗毒品案,1名萬姓(譯名)泰國籍女子,將13公斤海洛因弄成薄片狀,縫在泰國傳統桌旗布飾內試圖走私來台,不過在入境通關時,萬女就遭到逮捕。13公斤的海洛因相當於34.5塊海洛因磚,市價近1億元,檢方近日偵結,認罪證明確,依毒品罪嫌將萬女起訴。

去年7月18日,泰國籍萬女(30歲)挾帶28條泰國傳統桌旗布飾入關,但通道人員察覺有異,檢查發現布飾內竟夾藏大量海洛因,警方立即將其逮捕,清查出13公斤海洛因,因案情重大,遂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段可芳指揮偵辦,由北市萬華警分局、航警局科偵隊、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

檢警調查,萬女假借觀光名義來台,將整飾薄片狀的海洛因,使用防水膠膜封籤之後,再縫入華麗的泰國傳統布匹內層,工整對稱的縫線不易察覺出端倪,經檢警逐層拆線分解,才終於從布匹夾層取出毛重近13公斤的海洛因,以每塊375公克的海洛因磚計算,相當於34.5塊海洛因磚,市價近1億元。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萬女攜帶28條布飾。(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查獲13公斤海洛因,相當於34.5塊海洛因磚。(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檢警追查發現,萬女其實是接受因案潛逃到泰緬地區的台灣籍通緝犯委託,該通緝犯在當地組成犯罪集團,專找當地人從事走私毒品來台;檢警近期還發現,也有其他外籍人士,利用果汁袋包裝夾藏毒品來台,顯見透過外籍人士走私毒品,已成販毒集團慣用手法。

全案警方將持續向上溯源,杜絕更多毒品流入市面荼毒百姓健康。針對本案萬女部分,警方依毒品罪嫌將她移送地檢署偵辦,經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近日檢方偵結並起訴。

台中市刑大呼籲,運輸、販賣第一級毒品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處無期徒刑者,得併科30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切勿接觸毒品以身試法。警方亦將持續查緝毒品源頭,全面掃蕩消弭毒品,維護台中市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