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直接停「跳石公車亭」遭網PO照怒控 警方回應2大原因

▲新北警車閃燈違停「跳石公車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北警車閃燈違停「跳石公車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位在新北市金山區淡金公路上「跳石公車亭」,就像是蓋在海上般,後方即是一望無際的蔚藍海岸線,吸引許多網友們慕名而來到現場拍照,沒想到卻被警方阻止,還將警車直接停在人行道上,把公車亭整個擋住,網友在網路發文表示:「警車直接停在公車站牌,這樣是對的嗎?」

淡金公路跳石海岸上的跳石公車站,號稱「台灣最美的公車站」吸引無數民眾專程來到此拍照打卡,但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指控:「警車直接停在公車站牌,旁邊的停車格也不讓人停,這樣是對的嗎?」

▲新北警車閃燈違停「跳石公車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民眾擔心怕錯過搭車,還站在警車旁等候。

根據網友PO出的照片,可以看到是新北市金山警分局的巡邏車,就這樣大剌剌的停在人行道上,把整個跳石公車亭阻擋住,還有民眾坐在公車亭內的椅子上等公車,因擔心怕錯過搭車,還站在警車旁等候,且警員就站在旁邊。

金山警分局回應指出,有關本分局警車停於公車站牌旁一事,警員獲報於跳石公車站牌前,有多名遊客聚集在該處拍攝景點,部份遊客為取景甚至於道路中拍攝,影響交通安全,警員將警車停於該處守望,並勸導遊客離開道路及分隔島,以免發生事故。另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3條,警備車於執行任務時,其臨時停車及停車地點不受限制。

金山警分局表示,執行任務之警車停於公車站牌前雖無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規定,惟影響民眾上下公車不便,針對警車停放地點不適當,本分局加強教育宣導同仁注意執勤技巧及妥適停車,以避免民眾觀感不佳。感謝民眾對交通問題的關心,如仍有疑問歡迎來電中角派出所(電話:02-2498-2136),將竭誠為你說明。

▲新北警車閃燈違停「跳石公車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48歲男陳屍網咖!開台過夜逾10hrs疑天冷猝死...店員嚇壞

►快訊/基隆男子網咖猝死「全身僵硬」店員嚇壞 不是第一次

►基隆緊急轉銜安置無縫接軌 邱佩琳:市立醫院預留4空床

►北海岸治安死角!玩命飆車「單手翹孤輪+放煙火」 離譜畫面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