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開戰100天 納坦雅胡再提殲滅哈瑪斯:繼續作戰直到全面勝利

▲▼加薩走廊在以色列軍隊連日空襲和封鎖下,已淪為大型露天煉獄。(圖/路透)

▲以軍至今仍持續對加薩地區發動軍事攻擊。(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的戰火在14日進入第100天,不過就在開戰百日前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3日晚間表示,以色列將會持續戰鬥直到實現目標取得全面勝利為止,重申以軍會繼續在加薩地區展開軍事作戰。

綜合以色列時報、NHK等報導,以色列與哈瑪斯自2023年10月7日起爆發軍事衝突,至今開戰進入第100天,以軍對加薩地區的軍事攻擊仍在持續,加薩早已淪為一片廢墟。加薩衛生部門13日稱,截至目前已有2萬3843人喪命。

納坦雅胡13日在特拉維夫發表演說時提到,「將持續戰鬥,直到我們實現殲滅哈瑪斯、釋放人質、加薩不再是以色列威脅的目標為止。」

在此之際,南非指控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犯下種族滅絕罪,要求國際法院下令以色列停止進攻,但以色列駁斥南非所言是不實指控,要求法院駁回南非的請求。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不會被海牙國際法庭審理的案件嚇到,「沒有人能阻止我們」。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13日發聲明呼籲盡快停火,並稱「過去這100天的死亡、破壞等等玷汙我們共通的人性,儘管一再呼籲,旨在停止屠殺並為加薩人民安全提供食物、藥品、水、住所的人道主義停火尚未實現,這對加薩人民來說,100天猶如10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