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產量近2年高點 公會:「選前配合凍漲」下周蛋價維持平盤

▲雞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內雞蛋產量達近兩年新高,蛋商公會預期應該不會再出現蛋荒。(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根據農業部最新雞蛋產銷資訊平台顯示,目前國內投入生產蛋雞共3402萬隻,雞蛋每日生產量上升至12.2萬箱(每箱約200顆),生產量回升至近兩年新高。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今(14日)表示,因總統大選前3周「配合凍漲」,考量蛋農生產成本,下周蛋價仍維持產地價38.5元、批發價48元。

國內蛋價歷經進口蛋衝擊、營養午餐禁用液蛋影響,近3個月來接連3波調降,目前產地價38.5元、批發價48元,仍維持在近2年的低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威志指出,總統大選前因寒流來襲,產量略減、民生用量增加,產銷一度吃緊,但正值大選敏感時機,連續3周都被要求凍漲,蛋農只好自行吸收成本,之前該漲沒漲,如果選後又馬上降價,對蛋農並不公平。

劉威志說,雖然目前產量提升,但民生消費用量也已經回穩,而中南部仍有零星的疫情發生,部分蛋商間調蛋情況頻繁,加上農曆春節前買氣應該會提升,因此,下周蛋價仍維持平盤,後續是否調漲則要看氣候溫度變化,以及疫病狀況,但預期應該不會出現去年全台大缺蛋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