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無用!iPhone成去年中國最受歡迎手機

▲▼蘋果iPhone 15、華為Mate 60 Pro。(圖/路透)

▲蘋果成中國去年市佔比最高手機。(圖/路透)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研究機構BCI數據顯示,去年中國一共賣出 2.7 億支智慧型手機,而蘋果成為了最暢銷的手機。2023年中國市佔率前六名分別是蘋果、vivo、OPPO、榮耀、小米和華為,合計佔91.5%。

對比2022年的中國手機市占排行,最大變化就是平均售價超過3萬元以上的蘋果超過vivo,這也表示,iPhone在中國市場依然很受歡迎。

研究公司Sandalwood提供的手機品牌電商銷售,去年在京東和天貓上賣得最多的手機品牌依序是蘋果、小米、OPPO、榮耀、華為和vivo。整體銷量較2022年微增0.3%。

不過,調查中也發現,下半年市場隨著Mate 60系列的突然上市,手機市場的玩家們,開始對華為有了新的認知,而這款手機也是快速提高華為手機的市場占比。

如今隨著華為強勢歸來,其他中國產廠商原先的基本盤也有被蠶食的風險,而蘋果可能遭遇衝擊更大,特別是在高階市場銷售比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