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立委沒上!「最良心議員」20萬保證金全捐 網淚:真心為台灣

▲▼             。(圖/翻攝自FB/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

▲蔣月惠把保證金全捐出去。(圖/翻攝自FB/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2024大選昨(13)日順利落幕,屏東縣第一選區(屏北選區)由國、民兩黨短兵相接,最後由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勝選。有網友則注意到無黨籍參選的蔣月惠議員,在沒有任何旗幟、廣告下,拿下11%得票率,且開完票即發文,會將拿回的立委參選保證金20萬全數捐出,令眾人淚讚「真心為台灣」、「真的只有respect」。

屏東縣第一選區共6位候選人,開票結果是,1號無黨籍曾鈺庭1158票(得票率0.52%);2號民進黨鍾佳濱10萬8723票(得票率48.40%);3號無黨籍蔣月惠2萬5270票(得票率11.25%);4號台灣維新張庭源496票(得票率0.22%);5號中華統一促進黨李孟翰464票(得票率0.21%);6號國民黨黃明賢8萬8518票(39.41%)。由民進黨鍾佳濱獲得最高票,連任立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票結束後,就有網友爆卦,「蔣月惠又將錢捐出去了」、「屏東蔣月惠議員,立委保證金拿回全捐」,發現蔣月惠在FB發文,「蔣月惠零成本選立委得25,270票(11.3%)依選委會10%可退回20萬保證金、全數捐羅騰園殘障基金」,接下來會繼續努力,為2026縣議員選舉做準備。

貼文一出,眾網友感動不已,「這麼善良又認真做事,堅持不花錢打選戰的議員,希望下次能順利當選」、「又捐?」「良心啊」、「她會不會做到破產啊」、「自己也要過得好,才能照顧其他人啊」、「保證金是她自己出的吧?只能推了」、「台灣少數真心幫助人的政治家」、「她就是一個很乾淨的民代,但就是議員層級」、「她真的是把政治當作理念而且很努力,長期關懷弱勢很不簡單。」

還有人忍不住驚呼,「在完全沒有媒體,也沒任何旗幟與廣告下,甚至連新聞幾乎都沒有,還能拿下25270票,真的是不簡單」,其他人也狂點頭,「有夠強,沒宣傳拿11%」、「她真的是一步一腳印」、「零成本可以選10趴,真神人」、「根本不知道她有選,還拿11趴,真的強」、「小弟我選區的,看到名字我就秒選了,非常人的好心人,但是立委還是不適合她,太多毒蛇猛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