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服儀!台鐵公司再出招 票選10大「耳目一新」車站激勵士氣

▲▼台鐵公司新制服。(圖/台鐵)

▲台鐵公司化為提升服務品質和觀感,要求員工落實服儀規定。(資料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今年元旦轉型國營公司,為提升形象、服務品質,要求落實服裝儀容規定,包括女生瀏海不能超過眉毛、男生不能頭髮過耳和留長髮等,且要穿著制服,近來不少員工頻收糾正單,為整頓服儀,台鐵公司再出招,2月將舉辦票選10大「耳目一新」車站,激勵員工提升服務品質和服儀穿著,獲選車站員工將敘獎。

台鐵轉型國營公司,也嚴格要求員工紀律和服裝儀容,以及服務品質,日前台鐵也發出電報,除重申服儀規定外,且公告將派人查核,查核重點包括男生頭髮過耳、留長髮、蓄鬍子;女生瀏海超過眉毛,兩側瀏海沒有置於耳後;不按規定穿著白色襯衫、黑色長褲,制服、襯衫應紮入褲子內;應著黑色全包式皮鞋、包鞋,深色褲子長度需遮住腳踝等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也有不少員工收到服儀糾正單,包括有員工未配戴制帽、未戴領帶、沒穿著台鐵制服,或穿著非制服外套,以及非制服黑色羽絨背心,也有員工頭髮過耳未束齊,皆接獲糾正警告單。

台鐵除派員查核服儀外,近日研議再出新招,要採鼓勵方式帶動員工落實服儀規定、提升服務品質,台鐵公司規劃,2月將舉辦票選10大車站,擬開放民眾透過手機掃QR-Code投票,票選心中最優質車站。

不但參加投票民眾可抽獎,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券等禮物外,獲選耳目一新的10大車站員工還可敘獎。台鐵公司也規劃推動微笑服務,提升旅客觀感,不定期派出神秘客平衡考核,以及定期查核和自主檢查。

台鐵公司表示,公司化後為鼓勵員工做好服儀規定,不只糾正服儀缺失,也希望透過獎勵的方式激勵員工,預計3月可公布票選10大車站,屆時也會規劃頒獎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