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連3問「我真的當選了?」 對游淑慧沒話說:不評論同事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當選人王世堅在抵達大同區競選總部現場後,開心的連問了現場支持者3次:「我真的當選了?」他發表當選感言時表示,未來進入中央更會延續過去問政的火力,甚至加倍。對於對手游淑慧,他則說,以前沒話說、現在更沒話說,因為一向都秉持不評論同事的心情,但還是「會安慰她」。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當選人王世堅。(圖/記者張乃文攝)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當選人王世堅。(圖/記者張乃文攝)

王世堅今(13)日晚間在大同競選總部發表當選感言。他說,從初選至今,許多鄉親都為他祈禱,也給了他很多「避邪小物」,至於是避什麼邪,王笑說「不曉得」,可能是化險為夷。而從北市議會擔任議員時期,王世堅也一直有「送禮」給市政首長的儀式,未來是否會延續這樣的程序,他認為,在2月1日上任後,最重要的是盡快回應社會期待。

王世堅說明,國家社會有太多重要事情要做,包括國家資源的分配、財政改善及經濟發展、司法正義等,還有國防戰力的加強,這都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幾乎沒有太多時間可思考其他事。同時,也因為中央是更龐大的組織跟體制,他說自己會延續在議會的火力,且是更加強,要求中央部會更積極,但也會把禮物做得更細緻化、有意義。

▲▼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當選人王世堅。(圖/記者張乃文攝)

▲王世堅再次回鍋立法院。(圖/記者張乃文攝)

再次回鍋立法院的心情,王世堅坦言,「蠻意外的。」16年前的今天,他被從立法院趕出來,但現在又走回立法院,「這條路我走了16年。」

對於此次民進黨的選戰,王世堅指出,「台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保住總統這個重要的位置,也意味著國家方向不能有差錯,但在立委席次上民進黨確實碰到了一些挫折,這是人民給民進黨很好的提醒,「權力稍有傲慢的時候,人民就會把你打2下屁股。」王說,僅止於打2下就是希望策勵民進黨,這也是台灣人民的銳利智慧和眼光,「我們民進黨也應以此為戒。」

未來也將會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同事,他則提到「我個人對他沒有任何成見」,更反讚韓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比方說他口才超好的。」王世堅笑說,韓國瑜是從「嘴巴先生出來」應該跟韓多學口才。

不過,針對對手游淑慧,王世堅強調,「選前就沒話說,現在更不會有話說。」他認為,游是議會同事,被選出來擔任議員是為了監督市長、市府官員,而非評論其他議員同事,這不是選民要代議士做的事。只是,被問到是否會安慰對方,王也尷尬笑說,會安慰她;並表示,這次大選游淑慧應有得到安慰,因為意外促成了她與現任立委何志偉的友情。

另外,在王世堅接受媒體訪問結束後,焦糖陳嘉行被發現也站在一旁等候。他說,自己剛好逛夜市,想來恭喜委員當選,也送上小禮物,同時,因為憂心民進黨選情,看到許多立委未成功進入國會而落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