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彥秀落淚自行宣布當選!擊敗高嘉瑜 回鍋港湖區立委

▲▼             李彥秀自行宣布當選。(圖/記者李姿慧攝)

▲奪回港湖立委席次,李彥秀自行宣布當選激動落淚。(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立委選舉台北第4選區(內湖、南港)被視為「三姝對決」激戰區,選前2天,高嘉瑜掃街碰上李彥秀母親,遭罵「肖查某」、「難怪被人打到哭」,讓李彥秀急出面道歉滅火,李彥秀也挺過「肖查某風波」,內湖和南港區開票一路領先高嘉瑜超過1.3萬票,今晚7時宣布自行當選,李彥秀激動落淚表示,我們終於拿回港湖這一席。

李彥秀今晚在高嘉瑜宣布敗選後,晚間7時現身競選總部,李彥秀一現身聽到支持者歡呼聲,相當激動落淚,李彥秀說,4年前因很多不同因素,她不夠努力,把港湖這一席輸掉,但她還是堅持用真誠、正直、良善打這一場選戰,一步一腳印,20多年努力爭取每一票支持,不會改變初衷,她20多年來從沒離開港湖,無論議員、立委或沒有當民代期間,都在想如何讓港湖更好。

李彥秀說,這場選仗過程中,雖然有很多抹黑,有很多扭曲,一路走下來,都有港湖鄉親堅定的支持,拿回這一席,她會繼續加油,會讓大家知道投下這一票是對的,選戰過程中雖然有很多扭曲、奧步,但她依舊堅持用正直、良善來選舉,相信這也是港湖居民所要的,港湖選民要的是良善民意代表。

▲▼             李彥秀自行宣布當選。(圖/記者李姿慧攝)

▲李彥秀自行宣布當選。(圖/記者李姿慧攝)

由於高嘉瑜面臨泛綠分裂,得票率一路落後給李彥秀,李彥秀說,不管大綠、小綠有沒有分裂,問政只有是非,沒有政黨,是她長期以來努力的初衷,這次投票結果不只給民進黨教訓和警惕,也是每一個候選人的警惕,每次選戰都是養分,接下來她也會檢討重新調整、從零出發,重新爭取每一票支持,如何讓國家更好,三明治世代有未來,是未來要努力合作解決的議題和問題。

針對一度激動落淚,李彥秀說,4年前把國民黨這一席掉了,她非常自責,拿回這一席,對國民黨來說非常關鍵和重要,她一直對支持者非常抱歉,因為她不夠努力,4年前把這一席輸掉了,選戰過程中遭受空前抹黑、扭曲,所幸結果顯示選民希望是良善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致電給她,告訴她台北隊要緊密結合,未來將跟立院夥伴努力實踐解決人民問題。

▲▼李彥秀奪回港湖立委席次,自行宣布當選,支持者獻花。(圖/記者李姿慧攝)

▲李彥秀奪回港湖立委席次,自行宣布當選,支持者獻花。(圖/記者李姿慧攝)

立委選舉台北第四選區被視為激戰區之一,共有5位候選人爭一席,分別為國民黨李彥秀、民進黨高嘉瑜、台灣基進黨吳欣岱,以及制度救世島的黃啟彬、台灣整復師聯盟工黨林秋彤,其中李彥秀、高嘉瑜、吳欣岱「港湖三姝之戰」格外受矚目。

台北市第4選區,過去一直被認為選民結構藍大於綠,不過由於內科產業和生活圈吸引不少科技和年輕人口移入,也讓選民結構出現質變,現任立委高嘉瑜在上屆選舉以12萬5138票、50.12%得票率,擊敗得票率47.44%、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李彥秀,將港湖區從藍天變綠地。

不過高嘉瑜因過往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友好,多次發言也惹怒綠營選民,即便選前歸隊,但面臨台灣基進黨候選人吳欣岱瓜分泛綠選票困境,讓李彥秀坐收漁翁之利。

李彥秀出身政治家族,深根地方,祖父和父親都曾任市議員,李彥秀2020年尋求連任立委失利,但在2022年捲土重來,以第一高票當選台北市港湖區市議員,如今更再度拿下立委席次,將港湖區從綠地再翻轉為藍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