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自行宣布敗選 哽咽道歉:是我不夠努力

▲▼       賴品妤,廖先翔      。(圖/記者項瀚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宣布敗選。(圖/記者項瀚攝)

記者項瀚/台北報導

新北第12選區立委藍綠激戰,民進黨候選人賴品妤於晚間7:35現身汐止競總,宣布敗選,談話時語帶哽咽、沙啞,「首先在這裡跟大家致歉,是我不夠努力,沒有成功贏得這場選戰,也祝福對手廖先翔,進入立法院後能好好地為鄉親做建設。」

《地產詹哥老實說》EP187/實現零碳排=房價漲?建商漲價新招 內行指:太粗暴

新北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區),大約有25萬人,其中光汐止就占了約20萬人,也因此成為雙方佈局焦點,也是藍綠激戰區。

今(13日)晚間7:30,賴品妤抵達汐止大同路二段競總,宣布敗選,談話時語帶哽咽,「首先在這裡跟大家致歉,是我不夠努力,沒有成功贏得這場選戰,也祝福對手廖先翔,進入立法院後能好好地為鄉親做建設。」

賴品妤也說:「要特別感謝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鄉親對品妤的大力支持與肯定,也感謝汐止一路以來支持的鄉親,這只是一場選舉,我們還是要繼續向前努力,也期待未來新北12選區可以更好,我也會在不同崗位,繼續為台灣努力、打拼。」

事實上,過去該選區被視為「藍大於綠」結構,第7、8屆由國民黨李慶華連任,到了第9屆時任時代力量黃國昌憑太陽花學運熱度,成功擊敗李慶華。

第10屆、也就是2020年黃國昌轉戰時代力量不分區,改推派子弟兵賴嘉倫參選,民進黨則派出賴品妤,最終以45.36%得票率,險勝國民黨李永萍的43.87%。

2024年、第11屆民進黨候選人賴品妤、國民黨候選人廖先翔相當具有話題性,不斷躍上媒體版面,兩位都屬政二代,但也都面對「負面聲量」。

選舉期間,廖先翔父親廖正良過去案件被翻出,也被爆出家族汐止豪宅違建,甚至被對手指控侵佔國有地、經營非法停車場、論文涉詐、欺疑似賄選等等。而賴品妤父親賴勁麟身陷雲豹風暴,使賴品妤被冠上「雲豹小公主」,此外賴品妤與記者發生「擦撞」,也曾被質疑是假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