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明天世界關鍵字是台灣」 選完團結彼此「大家都是台灣人」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今(12日)晚間分南北兩場造勢,在板橋第二運動場活動中,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明天全世界關鍵字一定是台灣,時間可以證明,12年前的總統大選,對手的路徑沒有為台灣帶來黃金10年;而蔡政府公平正義,面向世界的路徑才是對的路,台灣沒有時間走錯路也不能走回頭路。她也喊話,選舉的政黨競爭是台灣的常態,但選完後一定要團結彼此,明天過後大家還是彼此的朋友跟家人、都是台灣人。

▲112民進黨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致詞  。(圖/記者李毓康攝)

▲112民進黨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致詞 。(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表示,明天全世界關鍵字一定是台灣,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要走對的路、每次回到新北,大家的熱情都讓我非常感動,蔡英文參選起點就在這裡,2010年市長選舉、2012、2016、2020三次總統大選,新北市始終給蔡英文最大支持,我們曾經挫折也曾經感動,兩次面對挫折的晚上,都跟大家說:繼續挑戰,總有一天會成功;可以悲傷但不能放棄,謝謝大家繼續挑戰,2016年終於從改革的第一哩路出發,在民主路上穩健前進。

蔡英文指出,時間可以證明,12年前的總統大選,對手的路徑沒有為台灣帶來黃金10年;時間也證明,蔡政府公平正義,面向世界的路徑才是對的路,這8年推動國防改革、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也信守承諾維持現狀,讓世界信賴台灣、守護台灣,推動年金改革、加薪減稅、擴大長照幼托服務、推動居住正義、完成婚姻平權、產業升級、能源轉型、股市翻倍成長,更擺脫過去依賴中國市場的困境,讓高科技產業成為國際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

蔡英文指出,這條對的路要繼續走,台灣沒有時間走錯路也不能走回頭路,大家常常看到我一個鄉鎮一個鄉鎮去,很多人問我「總統不選了為何這麼拼?」但正因為我是總統,必須在這時刻告訴大家,團結國家是每個人的責任,跟沒有支持蔡英文的朋友說:蔡英文執政支持台灣每一個人。

蔡英文表示,就像民進黨從未執政的苗栗,我們一起解決財政破產難題,過去7年苗栗債務沒有增加、還有能力還債,要謝謝蘇貞昌,選舉的政黨競爭是台灣的常態,但選完後一定要團結彼此,明天過後大家還是彼此的朋友跟家人、都是台灣人。

蔡英文也年輕朋友喊話,她表示,或許你們覺得蔡英文做得不夠快不夠多,身為總統、自己比任何人都希望國家進步更快更好,但這是辛苦的,就像婚姻平權,時而前進兩步有時又倒退一步,但民主國家不是要1個人跨出1百步,而是要所有人一起往前踏一步,方向正確、穩健前進,讓婚姻平權這條漫漫長路終於走到終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