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用選票守護進步價值」 蕭美琴:謝謝堅持民主的每個人

記者呂晏慈、杜冠霖/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晚間出席「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她致詞時高呼「4個謝謝」,謝謝讓台灣更繁榮、社會安全網結構更完善、確保台灣的安全與和平、堅持民主的每一個人,未來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要繼續走對的路,「讓我們拒絕分化跟抹黑,讓我們用團結的智慧,帶動台灣的進步,用選票證明守護台灣進步的價值」。

▲▼112民進黨選前之夜,蕭美琴致詞 。(圖/記者李毓康攝)

▲蕭美琴感性向民眾喊話,呼籲用選票守護進步價值。(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同)

蕭美琴致詞時表示,這8年來,總統蔡英文為台灣創造經濟成長的新動能,投資基礎建設,也調整經濟結構,進行能源的轉型,爭取許多台商資金回到台灣,同時,全世界的外資也看好台灣,投資創造了新高,同時,台灣與美國、加拿大、英國簽了貿易投資協定,用讓世界信任的標準接軌世界的經濟,讓世界信賴台灣產品的品質,信賴台灣產業的活力。

蕭美琴細數,台灣產品出口國際,創了歷史新高,台灣人均GDP也超越了韓國,國際上雖然有很多的變局,包含全球性的通膨,美中貿易與科技的競爭,新冠肺炎帶來對全球性的衝擊依然存在,「但是,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克服困難,一起往前走」。

蕭美琴說,她要感謝這些年來讓台灣更繁榮的每一個人,包括經貿團隊,投入基礎建設的每一位勞工朋友,包括讓能源電網更具韌性的工程師們;同時也要謝謝所有民間產業的力量,「我們每一個工業區的大中小企業,每一個生產線上的作業員,每一份創新的力量,謝謝你們,讓世界知道,台灣是全球繁榮的關鍵元素,謝謝你們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重要性」。

蕭美琴說,她也要特別謝謝這8年來一起讓社會安全網結構更完善的每個人,包含社工、參與長照、幼兒照顧,還有興建社會住宅的建築水電工程專業人員,謝謝醫護、藥師、第一線的村里長,口罩國家隊在第一時間擋下第一波疫情,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蕭美琴說,要謝謝這些年壯大台灣國防實力,確保台灣的安全與和平的每一個人,包含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工程師、科學家們,國家的軍人,確保社會安全的警消們,也要謝謝全球第一線外交官們的努力,拓展台灣國際生存的空間,「有太多太多參與壯大台灣的大家,謝謝你們讓台灣一直走在世界的最前面」。

「我們也要感謝,這幾年來,堅持我們的民主,用選票支持我們的每一個人」,蕭美琴說,「謝謝你們與蔡英文政府一起讓國家往前走,未來,賴清德和蕭美琴要繼續走對的路」,往前努力的路雖然不完美,有時候會踢到鐵板,有時候走太快、走太慢,甚至也會不小心犯錯,所以她也要謝謝所有給予批評指教、建設性意見的大家,「未來我們只會更努力,做得更好」。

蕭美琴強調,台灣社會每天都有正向、勵志的故事,而多元的聲音也在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當中,請大家讓這一股進步的力量繼續延伸、繼續擴大、繼續壯大台灣,明天出來投票。她說,雖然未來的路還有許多困難和障礙,但是台灣人已經在民主的道路上,證明台灣人的勇氣和堅持。

蕭美琴高聲呼籲,「在這最後一哩路,我們不要低估各種力量的介入,台灣的進步就差臨門一腳,今天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對台灣未來的希望,都帶著身為台灣人該有的驕傲,你們支持的是團結的台灣,讓我們拒絕分化跟抹黑,讓我們用團結的智慧,帶動台灣的進步,用選票證明守護台灣進步的價值,向世界展現台灣人的決心與韌性,我們再繼續創造台灣成功的故事」。

▲▼112民進黨選前之夜,蕭美琴致詞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