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人上街!「台灣哪場活動狂吸人潮」鄉民點名2場:不可能超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凱道選前之夜開場前人潮狀況。(圖/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辦提供)

▲柯文哲凱道選前之夜開場前人潮狀況。(圖/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辦提供)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2)日在凱道前舉辦選前造勢最終場,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很多人都會選在凱道辦活動,在大家的印象中,最多人、聲勢最大的集會活動是哪場?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底下網友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台灣歷史上最多人的集會是哪場」為標題發文,提到每當民眾有訴求、要舉辦造勢活動,凱道(凱達格蘭大道)都是非常熱門的地點。在大家的印象中,歷史上最多人、聲勢最大的集會活動是哪一場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凱道造勢人口已經包圍景福門。(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昨(11)日在凱道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活動。(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想到「百萬人民倒扁運動」(倒扁紅衫軍運動),「紅衫軍第一名吧」、「紅衫軍,真正癱瘓台北交通」、「紅衫軍是這輩子看過最誇張的一次」、「紅衫軍那真的跟革命沒兩樣」、「紅衫軍啊,主辦都喊到100萬人了」、「絕對是紅衫軍那次,真是經典」、「 倒扁真是史無前例」、「倒扁那時蠻可怕的」。

還有不少網友想到「228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牽手護台灣吧」、「228手牽手」、「小時候參加過手牽手護台灣」、「牽手護台灣啦,而且理論上不可能被超越」、「牽手護台灣吧?整條」、「你沒有限制地點的話是牽手護台灣啊」。

▲侯友宜凱道造勢晚會,支持者熱情冒雨相挺。(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去年12月23日在凱道舉辦「台灣平安,人民侯康」造勢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據了解,「228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是2004年2月28日在台灣西部舉行的活動,當時約有200萬人參加,眾人以牽手方式排列成500公里的人鏈,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運動。此活動目的是反對中國部署針對台灣的飛彈設施,以及支持反飛彈公投,主要組織者為民進黨、台灣團結聯盟,李登輝和陳水扁都有參與此活動。

百萬人民倒扁運動則由施明德在2006年8月發起,當時因陳水扁政府爆發貪汙事證,因此施明德呼籲群眾每人捐100元,承諾支持反貪倒扁運動。而在同年9月9日,民眾集結於凱道,以靜坐方式表明立場。當時主辦單位稱有超過百萬人參與活動,但台北市警察局估計遊行約有36萬人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