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涉強吻鍾沛君再開庭!2人「全身黑」現身 估勘驗關鍵錄音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名嘴朱學恒被控前年(2022年)在1場友人聚餐中,趁獨處空檔2度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涉犯強制猥褻罪嫌,台北地院今(12日)下午2點30分第2度開庭、不開放旁聽,朱、鍾2人先後提前抵達,開庭前均沒受訪。據悉,法官今可能當庭勘驗雙方在案發後的對話錄音,並決定是否以證人身分傳訊鍾沛君,外加傳喚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菁徽、媒體人樊啓明、陳暄夷等人作證。

▲▼名嘴朱學恒性侵案北院開庭  鍾沛君出庭作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名嘴朱學恒今(12日)為強制猥褻案第2度到台北地院出庭。(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院前次於去年(2023年)12月8日首度開庭,朱學恒開完庭受訪表示,希望鍾沛君與醫師陳菁徽能提供她們開記者會所聲稱的監視器畫面,朱堅稱若有這些畫面「可以證明我的清白」。此外,朱也「強烈要求」國民黨黨國大老金溥聰出庭作證,他懷疑鍾是受金的要求而開啟這個案件。

鍾沛君前次等朱學恒結束受訪離開後,才露面受訪,哽咽表示朱「不認錯、不道歉」,造成她二度受傷害,也讓她的家人非常痛苦,但她相信「司法會還我公道,一切靜候司法調查!」

▲▼朱學恒性侵案北院開庭,鍾沛君出庭作證。(圖/記者屠惠剛攝)

▲鍾沛君因遭名嘴朱學恒強吻案到台北地院出庭。(圖/記者屠惠剛攝)

本案源於鍾沛君去年(2023年)6月間國內#Metoo風暴延燒時,在臉書po文爆料,2022年8月6日晚間聚餐喝酒時,遭朱學恒趁其他賓客不在場的空檔,無預警親她還揚言「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她呆坐原位、「千百個問號在腦中翻騰」,不料朱竟又走來,肆無忌憚再次強吻她。

鍾沛君並公布朱學恒事後傳來的道歉訊息佐證,朱第一時間開直播道歉回應鍾的po文,辯稱事發時自己喝到斷片、完全記不起來。朱的辯詞無法平息眾怒,不得不取消所有直播與通告,但朱卻又向北檢遞狀「告發自己」涉及「2023年6月8日鍾議員於Facebook所披露之事件」。

朱學恒的作法挨批企圖唬弄大眾,若自認有錯,應選擇「自首」或「投案」。因鍾沛君po文揭露時,離事發已10個月,若朱僅涉犯告訴乃論的性騷擾罪嫌,加上鍾未在6個月提告時效內提告,將難追究朱的刑責,不過北檢3度開庭,包括傳喚鍾作證釐清案情,去年10月23日依強制猥褻罪嫌起訴朱,此罪屬於非告訴乃論,追訴權時效為20年。

此外,朱學恒不滿檢方起訴後仍限制他出境、出海,開直播批「有沒有搞錯,這種罪有境管的嗎」,檢方回應「防逃很正常」。而承審法官也隨即在去年12月14日,裁定從今年(2024年)2月6日檢方的境管期滿,再限制朱出境、出海8個月,並駁回朱要求解除境管的聲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