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返鄉投票潮!訂票飆72.5萬張 客運尖峰客滿

▲▼台鐵EMU3000城際列車樹林到台中豐原試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鐵選舉疏運數突破31.4萬張。(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13日)就是總統和立委大選,由於選情緊繃,返鄉投票持續潮攀高,雙鐵訂票數今再飆升到72.5萬張,其中高鐵今幾乎全天南下班次都較滿,台鐵傍晚過後南下自強號也較客滿。國道客運多數班次今下午5點後也幾乎客滿,不排除再機動加開加班車。

根據台鐵公司統計,截至今日上午10點,選舉疏運期間1月12日到15日,對號列車共售出31萬4千張車票,全線對號列車平均售票率約5成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今天則是返鄉人潮最高峰,訂票數超過10萬張,售票率破64%。今天傍晚5時過後中長途自強號、EMU3000型新自強號、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幾乎客滿。

高鐵公司統計,截至今(12)日上午8時止,台灣高鐵選舉疏運期間自1月12日到15日,共約41萬1千人次完成訂票,超越4年前總統大選。

▲▼高雄,左營,台灣高鐵,高鐵左營站,高鐵列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高鐵選舉疏運期訂票數突破41.1萬張。(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灣高鐵官網座位銷售情況也顯示,今天全天南下班次幾乎都列為熱銷車次,座位較為客滿;明天投票日下午3時前南下班次也全列熱銷車次,訂位較滿,明天中午前北上班次也相當熱銷。周日收假日上午8時半過後北上班次也較為客滿。

國道客運今傍晚過後也將出現返鄉潮,統聯客運經理吳崇誠表示,今天下午5點後,除南下高雄路線剩零星座位以外,其他多數路線都已有9成5滿或已經客滿,連已加開2成加班車也都滿了,不排除將視現場旅客人潮再機動加開加班車,建議民眾可利用今天下午前或明天上午搭乘,該兩時段仍有空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