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外送員太慢嗆「有病要去看醫生」 女客挨罰3000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楊姓女子去年4月間因為不滿李姓外送員送餐時間過久,雙方發生糾紛,她竟當場罵對方「有病要去看醫生」、「神經病」等話,結果反遭一狀告上法院。高雄地院法官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楊女罰金3000元,得易服勞役3日,全案仍可上訴。

外送,外送員,快遞,包裹,女性(示意圖/CFP)

▲楊女覺得外送員送餐時間太久,雙方因此起爭執。(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楊女2023年4月28日下午透過外送平台購買餐點,並由李姓外送員接單負責運送,但外送員抵達目的地時,她卻因為覺得送餐時間過久,雙方發生糾紛,便在住處門口大罵外送員「有病要去看醫生」、「神經病」等話。

外送員不甘受辱,於是向警方報案並決定提告。高雄地院法官認為,事發地點是楊女住處門口,不特定多數人均得共見共聞,而且她使用的詞語足以令人感到難堪、不快,屬於詆毀他人人格的用語,旁人聽到也能體認她是在以該言詞進行人身攻擊。

法官接著指出,楊女因為不滿外送員的服務,當街起口角,批評言詞不僅不具有任何實質內容,還對外送員的人格尊嚴造成傷害,考量到她僅坦承客觀犯行,雙方並未達成調解,最終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3000元,得易服勞役3日,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