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通訊軟體散布選舉假訊息 男被送辦繳2萬處分金緩起訴

▲施男涉散發假訊息             。(圖/枋寮警分局提供)

▲施男涉散發假訊息 。(圖/枋寮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枋寮警局日前接獲有民眾在LINE通訊軟體散布有關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實訊息之情資,隨即報請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志祐、檢察官王建中指揮偵辦,訊後送辦,雄檢於11日傳訊涉嫌的63歲施姓男子到案,訊後當庭諭知緩起訴處分並繳交2萬元,並要求該男子在群組內張貼更正訊息之公告。

枋寮警方表示,施男係於2023 年 12 月下旬,在 LINE 通訊軟體之「消失的高雄縣政府警察局文化論壇」群組內,張貼【重大內幕消息陳定南院長因太清廉而被幹掉、原來大隻的抓耙子是賴皮鬼~~~快看快 看不然會被刪掉】等語。

該事業經調查局於同年12月26日以新聞稿發布查證結果,確認屬不實訊息之文字及影片等訊息,影射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之品德與操守有瑕疵,意圖使人不當選。經警方通知他到案說明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綜合卷內事證,認定被告涉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 90 條第 1 項之意圖使人不當選散布不實訊息罪,當庭諭知緩起訴處分,命被告除應支付緩起訴處分金 2 萬元外,並由被告在群組內張貼更正訊息之公告,以正視聽。
枋寮警分局分局長林俊雄提醒,隨選舉投票日逼近,假訊息會暴增,若民眾接觸到相關訊息不要轉傳,也不要輕信,只要有發現或者是有人報案,警察機關會立即追查,避免影響選舉之公正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