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酸民進黨8年瓦解公務體系 一封信喊話公務員「挺身討公道」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喊話公務員,民進黨執政8年來,公務體系逐步瓦解,這次大選是討公道的最佳時機。(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2天,彰化縣長王惠美11日晚間突然發文向公務員喊話,公務員是政府體系的核心,但在民進黨執政8年來,公務體系卻在逐步瓦解,甚至想修法把三級機關首長改由政務任用,幸好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功擋下法案,這次大選是還公務員公道的最佳時機,呼籲大家要挺身而出,「選擇一個真正尊重公務人員體系的政黨!」

彰化縣長王惠美11日晚間在臉書以「王惠美給公務員的一封信」為題,對縣政府現任及退休的公務員表示,公務人員是政府體系的核心,也是帶動社會進步的引擎,強大穩定的公務人員體系,更是安定社會的一大支柱,然而民進黨執政8年來,公務體系的堅定基礎正在逐步瓦解中

▲王惠美支持侯友宜參選總統。(圖/ETtoday資料照)

▲王惠美向公務員喊話,「大家要選擇一個真正尊重公務人員體系的政黨」。(圖/ETtoday資料照)

王惠美指出,執政黨因為無法帶動台灣經濟成長、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於是朝退休公務員下手,美其名「年金改革」,實則營造相對剝奪感,造成社會對立,不僅破壞退休同仁與政府之間的信賴關係,更影響退休同仁的生活,許多優秀的年輕人也因為保障不再,不願意進入公務體系服務。

王惠美說,民進黨甚至還想修法把三級機關首長改由政務任用,讓那些辛辛苦苦努力工作的同仁失去晉升機會,幸好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努力之下,把這個法案擋了下來,否則民進黨就可以恣意妄為,把公務人員名器拿來做政治酬庸,抹殺所有公務人員的努力。

王惠美直言,過去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孫運璿、李國鼎、尹仲容、趙耀東等人,全部都是從基層公務人員出身,經過歷練後變成傑出的政務官,奠定台灣今天的基礎。

王惠美最後說,最黑暗的時刻,也是光明到來前的一刻,這次的總統大選,是還公務員公道的最佳時機,「大家要選擇一個真正尊重公務人員體系的政黨」、「善良如你我,在這場大選中不能袖手旁觀,只有挺身而出,才能終結邪惡力量,台灣的明天靠你、靠我、靠大家一起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