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教育原住民」挨轟歧視 侯友宜:選後推「原住民學校法」

▲▼侯友宜今日再度南下高雄車隊掃街。(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針對動保政策提出「對原住民教育宣導」、「改變其宗教、獵食方式」,引發網友炸鍋嗆歧視。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1日表示,原住民族文化需要被國家積極保留與傳承,族人權益需要被公平對待,承諾當選後將照顧原住民長者健康、振興原鄉經濟、推動「原住民族學校法」,及維護原民與大自然共生共榮的傳統智慧。

侯友宜表示,原住民族是這片土地的開拓者,族人權益需要被公平對待,無論是傳統習俗或是原住民族語言,都需要被國家積極保留與傳承,他承諾當選後將照顧原住民長者健康、振興原鄉經濟、推動「原住民族學校法」,及維護原民與大自然共生共榮的傳統智慧。

侯友宜呼籲,1月13日總統、副總統請支持3號侯友宜與趙少康,政黨票請支持9號中國國民黨,區域立委請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優秀同志,讓重視多元族群權益的人前進總統府和立法院。

針對歧視爭議,柯文哲11日也坦言,智庫回覆前沒有檢查一遍,是單一委員而非整個智庫的意見,「這是我們流程上的失誤,錯了就錯了,認錯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