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研擬設置「班班求救鈴」 教團:防「誤觸亂按」應有配套措施

▲北市國小校園。(圖/記者楊惠琪攝)

▲北市教育局研擬評估在各班設置「班班求救鈴」。(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喪命,校園安全引發關注。台北市教育局昨表示,研擬利用校園網路系統,在中小學各班設置緊急求救鈴,可在發生校園衝突或救護事件時緊急使用。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表示,支持北市政策,但應有配套措施,是否有專責人力處理應變,也要訂定與宣導觸鈴的時機。

台北市教育局昨舉行媒體座談,討論校園安全與心理諮商議題,學務校安室主任黃國忠指出,研議是否利用既有的校園網路系統,在各班設置求救鈴,可在教室大屏觸控螢幕電視設置,或類似廁所求救鈴模式,讓師生多一層保障,但目前仍在研擬評估階段,也要細算可能需求的經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哲維表示,以家長的立場,當然支持北市教育局的規劃,但應有充分的配套措施,包括校內學務人力是否足夠,是否設置專責人員來執行,以及學生可以觸鈴的教育宣導,會不會有假動作或錯誤通報問題,反而讓校內人員疲於奔命。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瀚陽指出,任何對校園安全有積極作為的方案,都是值得肯定的,支持北市試辦此措施,如果擔心有學生亂按求救鈴,事先的教育宣導就要充足。他並指出,桃園某國中昨天又傳出霸凌事件,如果案發時有人按下求救鈴,被害學生可能可以少被打10下。

學生團體ED Youth常務理事黃莨騰也認為,在班上設置求救鈴是可行作法,但如何避免像廁所求救鈴不時有學生亂按或誤觸,相關的教育宣導很重要,應讓學生知道觸鈴時機是嚴肅的、緊急的、迫切的,可以透過學校獎懲規定、道德勸說等配套推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