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校安漏洞 教團籲立即盤點校園「曝險少年」轉中介教育

▲國教盟等教育與家長團體呼籲,立即盤點評估校園暴險少年個案。(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教盟等教育與家長團體呼籲,立即盤點評估校園曝險少年個案。(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一名國三生砍殺同學致死,曝險少年(有觸犯刑罰法律之虞者)的中介教育引發討論。國教行動聯盟與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今(1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立即盤點目前校園中列為保護管束、曝險少年與嚴重行為偏差個案,評估是否適合留在校園,或是轉介其他中介教育機構。

國教盟理事長王瀚陽表示,新北國三生割頸案事發至今進入第17天,除了教育部已召開校安會議外,但司法部門、矯正單位仍未提出相關作為,呼籲政府針對非行少年(12歲以上未滿18歲觸犯刑罰法律或有觸犯刑罰法律之虞的少年)的處遇輔導、中介教育、預防輔導等提出精進作為,避免少年殺人事件再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瀚陽指出,相關教育、司法矯正單位應立即盤點校園內曝險少年個案,尤其剛從少觀所、保護管束出來者,落實個案評估,是否轉介至適當的中介教育單位。此外,各縣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開案量偏低,導致需要處遇性輔導的少年,轉介至其他中介教育機構的成效不彰。

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執行長廖尉均則指出,沒有「問題青少年」,只有「青少年問題」,認為應從法治教育、強化家庭教育解決少年犯罪問題。此外,少年因有減刑保護,已成為黑道幫派的提款機,呼籲政府徹底掃黑,解決幫派進入校園問題。

國教盟等團體指出,除了立即盤點評估校園內曝險少年的中介教育、強化各縣市輔諮中心開案量外,另可強化家庭教育中心個案輔導功能;就中長期來說,盤點適合的中途學校列入中介教育資源、增加校園專輔人員編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