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親子另類玩荷蘭 新北市圖「寒假閱讀節」免費報名

▲新北市圖「寒假閱讀節」免費報名。(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圖「寒假閱讀節」免費報名。(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除了鬱金香、風車、木鞋以及聞名於世的傳奇畫家梵谷,你對荷蘭的印象還有哪些?寒假即將到來,新北市立圖書館「寒假閱讀節」活動配合即將於農曆年後登場的2024臺北國際書展,特別以「荷蘭」為主題,推出「書香荷蘭夢」寒假閱讀活動,從1月20日起至2月14日止,規劃了一系列精采豐富的荷蘭知識之旅,邀大小朋友一起來另類玩「荷蘭」。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為了迎接寒假到來,並推廣多元文化,新北市立圖書館配合臺北國際書展主題國「荷蘭」,特別於全市各區分館推出「書香荷蘭夢」寒假閱讀活動,包括「音樂荷蘭」、「藝術荷蘭」、「科學荷蘭」、「美食荷蘭」、以及「印象荷蘭」等,並且搭配專為國小學童設計「兒童寒假閱讀學習護照」,讓大小朋友可以透過親子共讀、有趣的繪本故事活動、手作DIY,認識荷蘭的城市之美與特色人文風情。

荷蘭擁有濃厚的文化和歷史遺產,同時也是一個非常現代化的國家,除了有「歐洲後花園」和「風車之國」的美稱,阿姆斯特丹更是著名的藝術之都,孕育出梵谷、林布蘭以及維梅爾等藝術大師,透過「書香荷蘭夢」寒假閱讀活動,帶大家認識米飛兔的故鄉、荷蘭傳統節慶國王節、藝術大師梵谷與「星空」畫作、以及DIY荷蘭風車與美食鬆餅等,讓大家可以對荷蘭文化有更深入的體驗與了解,拓展國際視野。

除了豐富多元的免費學習活動,寒假期間用餐照顧不放假,陪讀課後照護與80元幸福餐券照常提供服務,歡迎有需要的家長多加利用。新北市立圖書館「書香荷蘭夢」寒假閱讀活動1月12日(五)起免費開放報名,陪讀活動弱勢優先,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48歲男陳屍網咖!開台過夜逾10hrs疑天冷猝死...店員嚇壞

►快訊/基隆男子網咖猝死「全身僵硬」店員嚇壞 不是第一次

►基隆緊急轉銜安置無縫接軌 邱佩琳:市立醫院預留4空床

►北海岸治安死角!玩命飆車「單手翹孤輪+放煙火」 離譜畫面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