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明天發射2次火箭! 路徑、時間點出爐

大陸射衛星「國家警報狂響」對岸明再發射2次火箭 升空路徑出爐

▲大陸9日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經過台灣西南空域上空。(圖/翻攝自微博)

圖、文/CTWANT

大陸9日下午3時03分發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因飛越台灣南部上空,國家級警報大響,加上用詞不精準,引發民眾驚慌與批判。根據公開資訊,大陸明(11日)預計有2次火箭發射任務,分別是「力箭一號遙三運載火箭」及「引力一號運載火箭」,路徑均不會穿越台灣。

「RocketLaunch.Live」網站資料顯示,大陸預計將於明日進行2次火箭發射計畫,分別由「廣州中科宇航探索技術有限公司」與「東方空間(山東)科技有限公司」負責。其中廣州中科宇航將於明日上午11時55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力箭一號遙三運載火箭」,共搭載5枚衛星升空,執行「一箭五星」發射任務。

大陸射衛星「國家警報狂響」對岸明再發射2次火箭 升空路徑出爐

▲大陸11日預計將進行2次火箭發射任務。(圖/翻攝自微博)

另一方面,東方空間則預計於明天下午1時30分左右,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進行海上發射任務,屆時將發射「引力一號運載火箭」。路徑方面,「力箭一號遙三運載火箭」升空後將往南方前進,途中會經過緬甸上空;「引力一號運載火箭」則不會經過任何陸地,升空後將往東南方飛行。

針對大陸9日發射的衛星,國防部說明,9日下午3時03分,國防部偵獲中共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長征運載火箭,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並由臺南經臺東後,脫離我防空識別區,考量其實際飛行路徑,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預告之衛星發射路徑有所差異、飛行軌跡異常,可能對地面造成風險,國軍即運用國家告警系統,以空中威脅警告、簡訊方式告知國人提高警覺。

大陸射衛星「國家警報狂響」對岸明再發射2次火箭 升空路徑出爐

▲大陸明天預計將進行2次火箭發射任務,升空路徑出爐。(圖/翻攝自微博)

外界質疑「國防部衛星發射預警涉及介選」,國防部今(10)日表示,考量中共9日發射之衛星將經過本島上空,為爭取時效、保護國人安全,空作部依敵情威脅,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周邊國家發射火箭或導彈,通過我周邊海、空域」相關規定處置。作業全程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絕無受政治干擾,更無所謂「介選」情事。

國防部指出,有關警報訊息英文用語,已由相關單位全面檢討修正。針對中國大陸後續之衛星發射作業,均將依處置規定,視其對我影響、威脅程度,適切預警、應處。國防部強調,國軍嚴守行政中立,落實依法行政,貫徹軍隊國家化的立場從未改變,將持續戮力戰備整備,確維國土安全。

延伸閱讀
45歲人夫主內「每月7萬被動收入」!老婆卻嫌爆 全網驚:身在福中不知福
4孝子「爸遺產想全留給媽」 1動作律師驚喊母湯:落到親戚手中
桃園五酒桶山下小客車燒成廢鐵 車內發現1女子焦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