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馬偕前醫師樓梯間性侵她留遺書罵「人渣」 逆轉無罪

▲▼示意圖,社會,暴力,虐童,焦慮,孩子,手,害怕,表達,恐懼,童年,鬱悶,孤立,無辜,玩具,絕望,濫用,哭。(圖/123RF)

▲女學生發文稱遭到性侵,一審雖然判刑,但二審卻逆轉改判無罪。此為示意圖。(圖/123RF)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一名女學生在Dcard發文指稱遭馬偕醫院王姓前醫師,拉到醫院樓梯間性侵。王男遭檢方起訴,法院審理期間女學生輕生,留遺書「你這人渣,我死後詛咒你一切,我就在天上看著你,不得好死」。王男一審遭判刑6年,案經上訴,高等法院10日二審改判王男無罪。可上訴。

本案發生後馬偕醫院立即解聘王男,王男目前仍在北部某醫院任職。王男10日親自出庭聆聽宣判,聽到無罪判決後,他謝謝法院還他清白。另外王男指出,沒有的事就是沒有,根據先前檢方對女學生所做的精神鑑定報告,女學生並無創傷壓力症候群,顯然當時他並無對女學生犯罪。

根據檢方起訴指出,王男2020年間於網路上認識當時就讀醫學院的女學生,由於是學長學妹關係,2人頗有話題。當年底女學生到馬偕醫院精神科看診,王男就相約見面聊天。但女學生指控,王男竟不顧她推拒,竟在醫院4樓逃生梯出樓梯間,性侵得逞。女學生之後在Dcard發文,引起重視,檢方傳喚王男到案後,對王男提起公訴,案件進入法院審理程序。

但女學生經此事後遭受打擊,體重自案發前的51公斤,2個月後驟減10%成為45公斤。另外男友更證稱,她在事發後哭著說出此事,在案發後她嘗試過三次吞藥、一次燒炭、一次上吊;一旦身邊沒有人的話,她很容易陷入負向的思考循環並產生衝動尋死的意圖。就在2022年6月間,女學生選擇跳樓,並留下署名給王男的遺書。內容提到「你這人渣,我死後詛咒你一切,我就在天上看著你,不得好死」。

一審法院審理過程中,王男否認犯罪,主張雙方當時情投意合,並無違反意願而發生關係。一審法院根據眾多客觀證據,認定王男有罪,並審酌一切量刑因素後,將王男判刑6年。案件上訴二審後,高院根據女學生的精神鑑定報告,再加上調查其他事證後,改以查無實證為由,逆轉判決王男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