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防空警報如319翻版 國民黨團:邱義仁、蔡英文第一時間都微笑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國防部昨對中國衛星火箭飛越台灣本島上空,發布防空警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0日)將其比擬為319槍擊案兩顆子彈翻版,批評民進黨用國防部行國家級的選舉奧步;至於總統蔡英第一時間以微笑面對警報,黨團則提及時任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在319槍擊案記者會一抹微笑,指蔡反應也是微笑,一點都不緊張,彷彿一切都是模擬好的。

▲賴士葆(左起)、李德維、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10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士葆(左起)、李德維、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10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昨下午3時17分發布防空警報,指「中國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然其英文版卻把衛星寫成「missile(飛彈)」、防空警報寫成「Air raid Alert(空襲警報)」。

中英文版差異引發國人及在台外國人誤解,連行政院長陳建仁第一時間在立法院答詢時,也誤以為是飛彈。當下正在高雄輔選的蔡英文,第一時間聽到警報聲大響時面露微笑,接著高雄市長陳其邁遞出智慧手錶讓蔡看訊息,蔡端倪後笑著說「不要緊,總統在這裡,發生什麼事都跟你們站一起」、「衛星不是飛彈,不用擔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舉辦「連發衛星發射警報 國防部加入介選的行列?!」記者會。立委林為洲說,他聽蔡英文第一時間的發言覺得怪怪的,因為蔡一點都不緊張,好像早就知道一樣。他合理懷疑,這是模擬好的,只是出一個差錯,把衛星英文寫成飛彈。

林為洲也說,像他不知道的人,在議場問陳建仁是衛星還飛彈。蔡一點都不擔心,難道她沒看到「missile」這字嗎?他懷疑是整套介選,所以要查明真相,誰指揮、誰犯錯並究責,這麼大的錯誤,國防部長最少下台。

藍委賴士葆表示,蔡英文回答說是衛星,態度四兩撥千金,以總統高度說「有我在,就安心」,等於蔡英文出賣國防部,來成就民進黨選舉紅利。他打死不相信,國防部會把衛星翻成飛彈、把防空翻成空襲,這清楚看到,最高導演是蔡英文,國防部是執行單位。

賴士葆提及,2022年8月5日中共飛彈飛越台灣上空,政府不敢吭聲,要不是日本發布資訊,民眾也不知道,反到這次衛星卻發布空襲警報,這是民進黨奧步,說明蔡政府已經把國家公器全用來介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則指出,2004年發生兩顆子彈的選舉奧步,20年過了,狼又來了,一顆「飛彈」的國家級選舉奧步,不是這樣嗎?2004年當時的民進黨國師邱義仁在相關記者會那詭異一笑,昨天蔡英文聽到國家級警報,反應也是為微笑,彷彿非常滿意、非常開心,「總統在,大家安啦」的態度,這樣能對得起2300萬人嗎?

李德維說,昨天2350萬名國人接到不同次數的國家級警報,但有幾個人收到後來的國防部澄清?有多少年輕人昨晚收看電視台報導?在這記者室,憑三位藍委講出來的東西,又有幾個人看的到?這是標準「大街宣傳,小巷澄清」,完全不對等,就是民進黨製造的國家級選舉奧步。

李德維批評,國家快選舉,大家要提高警覺,警覺國家級的選舉奧步,這只有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陳建仁才幹的出來,國民黨團嚴厲譴責,現在連國防都介入選舉,非常惡質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