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疊iPhone要來了?蘋果又獲全新折疊螢幕專利

▲蘋果又獲折疊螢幕專利。(圖/Patenty Apple)

▲蘋果又獲折疊螢幕專利。(圖/Patenty Appl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近日公告的清單,蘋果獲得一項關於折疊螢幕的技術專利,專利中提到,在折疊處用化學方法製造紋理玻璃的方法,以防止玻璃破裂。專利主要介紹柔性螢幕技術,採用像素陣列形成顯示面板,產品折疊後顯示面板會沿著鉸鏈彎曲。

顯示器覆蓋層可由玻璃層形成。玻璃層中可形成與彎曲軸平行的細長凹槽或其他凹槽,同時與彎曲軸重疊。凹槽可在玻璃層中形成柔性局部變薄部分,當折疊產品打開和閉合時,此減變薄部分可使顯示蓋板層彎曲。

蘋果將聚合物置於凹槽中,在顯示蓋板變薄部分的內表面設置粗糙紋理,從而潤濕凹槽中的聚合物,並幫助減少反光。蘋果專利圖中也展示此專利可利用的產品,包含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

以這種方式將設備放置在折疊配置中,有助於使設備更加緊湊,從而可以有效地存放。當需要查看顯示器上的影像時,可以圍繞軸展開。顯示器具有足夠的柔韌性,允許設備向外和或向內折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