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滑雪勝地「纜車墜落深山」!猛摔7m 全家3重傷1命危

記者王佩翊/編譯

奧地利知名滑雪勝地歐茲(hochoetz)滑雪區發生纜車墜毀事故,導致車內4名乘客全員重傷,其中1人甚至命危,至今仍未脫險。根據調查,事發原因是因為有一棵樹倒塌壓垮電纜,才會導致纜車系統損壞,使4人所乘坐的車廂瞬間從7公尺高之處墜落。

根據《每日郵報》引述《奧地利新聞社》報導,蒂羅爾省(Tyrol)歐茲滑雪區9日上午10時20分發生纜車墜落事故。當時一棵樹突然倒下,隨後壓垮纜車的電纜,導致系統故障,並使一個4人乘坐的車廂當場從23英尺高之處(約7公尺)墜落。

車廂墜落的地點為降雪深厚的森林區,因此也提高了救援難度,救難人員只能吊掛在直升機上,並將傷患一一救出。警方證實,車廂內4人為親戚,分別為44歲男子、17歲兒子、19歲女兒以及男子的49歲哥哥,而4人皆傷勢嚴重,其中1人命危。

事故發生後,營運商立刻關閉纜車服務,搭乘其餘60個車廂的乘客則是分別從最前端與最末端下車。救難人員直言,由於山區地形複雜,因此此次的救難運動十分危險。

營運商指出,按照常理而言,纜車不可能因為「幾棵樹」倒塌,就使得車廂墜落地面,技術人員將會配合警方進行調查,以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