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衛星經過領空也要國家警報? 陳建仁解答1危險:還是請民眾小心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防部9日下午三度發布防空警報,中國於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立法院今召開臨時會,在場委員、官員也收到簡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射衛星也要國家級警報?陳表示,英文錯誤要馬上更正,這是火箭搭載著衛星,火箭可能會有東西掉下來砸到人,還是要發防空警報,而人造衛星英文是Satellite,但Satellite fly over這句話要小心,因為人造衛星本就繞來繞去,但這是投射行為。

▲▼中國發射衛星 飛越台灣南部 國家警報響起 陳建仁 薛瑞元同時低頭看手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國家警報響起,陳建仁、薛瑞元同時低頭看手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今召開高端疫苗採購專案報告,林為洲質詢時指出,剛剛陳建仁說發射飛彈?衛星也要警報嗎?陳建仁表示,剛剛警報是中國發射衛星,當然要警報,因為這也是一個火箭投射器,有經過本島。

林為洲質疑,這是快選舉了製造緊張嗎?之前飛彈飛過大氣層不屬於領空沒有發警報,現在衛星就發國家級警報?還說是飛彈,這是在嚇台灣人嗎?陳建仁表示,這是我的口誤,確實是有經過台灣上空,剛剛簡訊看到一半就上來了,是非常重要訊息。

林為洲質疑,是衛星經過南部上空,衛星會掉下來是不是?陳建仁回應,推動火箭的每一節都可能會落到地上,所以要提高警覺。

林為洲批評,這個容易令人誤解,而且英文還寫missile(飛彈)、不是Satellite,選前四天你們在介選,用國家機器介選、奧步?陳建仁解釋,英文錯誤要馬上更正,發射衛星有很多路線,為何要經過台灣上空?這是火箭搭載著衛星,火箭會有東西掉下來砸到人,還是要發防空警報,必須讓民眾知道。

陳建仁表示,人造衛星英文是Satellite,但Satellite fly over這句話要小心,因為人造衛星本來就繞來繞去,但這是投射行為,為何要選擇這個路徑、經過台灣南部?一般發射衛星不會經過台灣南部上空,這部分要問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