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直落!每顆不到30元 農糧署:市場需求高「不會崩盤」

▲高麗菜資料照片 。(圖/記者楊惠琪攝)

▲高麗菜價近期直落,每公斤批發價不到9元 。(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去年夏季受颱風及強降雨影響,高麗菜農損嚴重,導致價格走高,仍供不應求,吸引大批農民搶種,儘管農業部多次示警,慎防量多價崩,但仍止不住農民搶種,導致近期高麗菜價直落,今天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每公斤不到9元,傳統市場甚至1顆不到30元。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目前農民仍有利潤,隨著春節備貨,價格不至於崩盤,但也提醒該休耕就休耕,或轉種其他蔬菜。

農糧署今舉行112年農糧產品行銷貢獻卓著企業及團體頒獎表揚活動,胡忠一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去年因高麗菜價格好,引發農民搶種,又看準總統大選前,政府會出手救市,「大家都要賭一把」,導致價格直落,但目前對農民來說,每公斤仍有約2元的利潤,因此政府不會補助耕鋤,對產業發展並不好,他也呼籲農民,該休耕就休耕,或轉種其他蔬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高麗菜價始終在低檔盤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早已列入「行情預警清單」,根據今天最新報價,每公斤平均價格為8.9元,去年同期為24.5元,價格還不到去年的一半,傳統市場上甚至1顆只要20至30元。

胡忠一表示,從去年10月底起,就不斷提出預警,但仍止不住農民搶種高麗菜,從去年底開始到今年1月,高麗菜價格走低,目前已經有不少企業進行收購,但因受颱風影響,部分品質不佳,多數轉作加工。但他指出,隨著天冷吃火鍋民眾增加、加上春節備貨,市場需求旺盛,高麗菜價格也不至於崩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