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種情境會發「國家級警報」!地震、海嘯、火山都有 發送只需4秒

▲▼國家警報。(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今天下午國防部發布國家級警報。(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示警中國於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資料,除防空警報外,各部會共提供23種警訊會發布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包括地震、海嘯、火山爆發、傳染病、電力中斷、核子事故等,由於這項技術是利用電信業者行動通訊系統的細胞廣播服務功能,因此告警訊息送出後,民眾約4到10秒就可收到。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料,我國災防告警系統於105年由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跨部會協調完成建置,為政府「防救災雲端計畫」之一,目前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已提供各部會多種災防訊息發布使用,為統一災害防救業務有關機關之災防告警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警報之「地震速報」。(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目前有23種情況會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圖/翻攝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網站)※點圖可放大

根據災防中心資料,現有告警訊息有23類,包括大雷雨即時訊息、地震速報、海嘯警報、颱風強風、火山噴發訊息、公路封閉警戒、水庫放水警戒、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傳染病、國際旅遊疫情、防空警報、飛彈空襲、核子事故、疏散避難、電力中斷、爆炸、工業火災、緊急停水、空品警報、重大災害、低溫警報、毒災警報、森林火災等。

災防告警系統的告警訊息分為「國家級警報」、「緊急警報」、「警訊通知」3種等級,但一般都以國家級警報通稱。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傳遞採用細胞廣播系統,不受網路頻寬限制,因此不會有網路塞車、速度變慢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