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死國三生1/25告別式 校方擬當天頒發畢業證書

▲▼ 校方布置追思小站,學生們寫下追思文,句句讓人鼻酸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校方將在告別式當天,頒發畢業證書給枉死學生。(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慘遭同學割頸喪命的新北國三生,傳出將於本月25日舉行告別式。校方今表示,因家屬尚未授權學校公布告別式日期,暫無法證實,但告別式當天,會由校長帶領有意願參加的教師與學生出席,並研擬在告別式當天,頒發畢業證書給學生,相關流程仍待討論。

國中生割頸案持續延燒,兇嫌「乾哥」案發後被裁定收容,原本獲裁定責付監護人的教唆「乾妹」,因發表爭議言論及疑似串證,法官昨訊後改裁定收容。而昨在網路上也流傳疑似枉死國三生的訃文,告別式日期因而曝光,預計在本月25日舉行公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校方表示,看到媒體報導才得知日期,因家屬尚未授權公布告別式日期,無法證實訃文是否正確。目前校內有部分教師表達希望出席學生告別式,因此當天將由校長帶領教師一同出席,學生若有意願參加,也會盡量安排。因離世學生只剩一學期就畢業,校方已研擬在告別式當天頒發畢業證書,相關頒發流程仍在討論中,也會尊重家長意願。

校方指出,事件發生後,校內啟動心理諮商與輔導措施,目前已經進行兩輪的團體輔導,下周學校舉行期末考,接著就放寒假,寒假期間也會針對情緒起伏比較大的學生,持續進行個案輔導,透過電訪、家訪或到校諮商等方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