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稱「塭仔圳重劃案沒人抗議」 自救會氣炸:我們不是人嗎?

▲▼民進黨團召開侯友宜出來面對 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至民進黨團陳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府因塭仔圳拆遷問題引發爭議,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稱「重劃案沒人抗議」,引起當地居民不滿,除到侯家族新莊房產前抗議外,今(9日)也備妥陳情書至立法院民進黨團陳情,自救會長張文娟激動表示,11個社區、上千戶的居民將來三樓透天變一樓廁所,300多人曾到市府門口喊了4個小時,侯友宜都不出來、新聞從未出現過,還敢說塭仔圳沒人抗議,我們不是人嗎?

塭仔圳市地重劃區1968年被劃為管制區,因都市擴張、工業發展用地需求,逐漸形成聚落,市府陸續擬定重劃計畫,但當地居民難接受容積率被降至115%、建蔽率50%,自組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多次向新北市府陳情,市府並未受理。

自救會長張文娟表示,自己抗爭30多年,不知道該怎麼說侯友宜,300多人曾到市府門口喊了4個小時,侯友宜都不出來,我們的抗議新聞從來沒有出現過,11個社區、上千戶的居民將來三樓透天變一樓廁所,不得不走上街頭。

張文娟表示,近幾年,自救會頻頻到市府抗爭歷經32年之久,前台北縣長尤清及蘇貞昌、前台灣省長宋楚瑜都曾接見過他們、直接溝通,只有侯友宜沒有接見過他們。

張文娟指出,把我們住這麼久的地方切成七塊拿去賣財團,「那我們到底算什麼?你家如果這樣能接受?還敢說塭仔圳沒人抗議,我們不是人嗎?我們不是佔國有地、是買的、繳了幾十年的稅,侯友宜太離譜了。」

鄭先生表示,市民絕對無意阻擋、也支持政府促進地方繁榮都市計畫,但堅決反對目前市府以侵害民眾權益方式進行,侯市府設定:容積率被降至115%、建蔽率50%,等於10幾坪房子拆掉後只能蓋一半、一層樓高,這是合理的嗎?

立委蔡適應表示,看過這些陳情內容可以了解,侯友宜對市民漠不關心,土地議題只關心自己家族房地產如何炒作,讓建蔽容積極大化,卻對需要幫忙的市民視而不見,按照新北市府說法,因為居民對於市地重劃有不同意見,所以排除在範圍外,那為何又在細部計畫納入?邏輯完全不通。

蔡適應指出,這些居民並非違建跟違法房子,只是為大台北都會區發展,犧牲部分住戶權益納入疏洪道範圍,也因此限制發展,卻不是給予補償,而是給予極低建蔽容積率,就是告訴你別活在那邊了,這就是新北市府的態度。

▲▼民進黨團召開侯友宜出來面對 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