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醫院電線走火!煙霧瀰漫產房 4早產兒「吸入濃煙」亡

記者葉睿涵/編譯

伊拉克南部城市迪瓦尼耶(Diwaniyah)一家婦幼醫院因電線短路發生嚴重火災,煙霧蔓延至產房,造成4名早產嬰兒死亡、20多人窒息。事後,伊拉克總理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總理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已下令解僱醫院中玩忽職守的官員。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紅新月會證實,坐落於迪瓦尼耶的婦幼醫院,在當地8日爆發火災,導致院內150名兒童與190名成人被緊急疏散,而這場火災很有可能是由電線短路所致。

衛生部長哈斯納維(Saleh al-Hasnawi)指出,事發當時,這座醫院正在進行翻新,不過由於電線短路著火,點燃了院內的廢紙和文件,而引發嚴重火災。

儘管醫院大樓並未在這場火災中著火,但由於整個醫院都被煙霧瀰漫,導致有4名嬰兒因吸入濃煙,出現肺部問題而死。另外,還有20多人窒息,多人受輕傷。

從現場畫面可見,火災爆發後,現場傳出了濃濃灰煙,當局至少派出了2輛消防車進入醫院救火。消息人士指出,這場大火在數個小時後被成功撲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