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50年!美國挑戰月球軟著陸 登陸器升空後出現異常

▲「火神號」火箭搭載「遊隼號」登陸器發射升空。(圖/路透)

▲「火神號」火箭搭載「遊隼號」登陸器發射升空。(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企業共同研發的火箭「火神號」(Vulcan)」搭載月球登陸器「遊隼號」(Peregrine),於8日發射升空。這是美國1972年阿波羅計畫登月以來,睽違50年首次有美國太空船再度挑戰月球軟著陸,展現美國太空人登月計畫回歸的野心。

綜合外電報導,火箭「火神號」為美國飛機、軍武製造公司波音、洛克希德馬丁共同合組,由共組的聯合發射同盟(ULA)研發操作。「火神號」於美東時間8日凌晨2時18分,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

若最終順利達成,「遊隼號」將實現美國50年來首次月球軟著陸,也是史上首次由私人企業執行的月球軟著陸。

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太空機器人公司Astrobotic通報「遊隼號」出現異常,導致太陽能板無法穩定面向太陽,若因此失去充電及維持供電的能力,將無法執行登月任務。

Astrobotic先前獲得美國航太總署(NASA)逾1億美元(約新台幣30.95億元)的資金進行研發,「遊隼號」預定在2月23日著陸,藉由登陸器上搭載的科學酬載儀器收集更多月球表面資訊,為NASA後續的太空人登月計畫「阿提米斯」鋪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