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操作「棄柯投侯」 林佳龍:作用不大!柯不弱、侯沒預期強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暐瀚撞新聞」中談2024總統大選。(圖/翻攝自Facebook/黃暐瀚)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暐瀚撞新聞」中談2024總統大選。(圖/翻攝自Facebook/黃暐瀚)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5天,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6日晚間在桃園造勢時形容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選舉像「空氣槍」,很熱鬧但不會贏,更喊話柯粉票投「侯康配」。對此,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這樣操作棄保作用不大,因為可割可棄的都差不多了,基本盤也早就匯流了,「柯不弱而侯也沒有預期來得強」,這個格局是蠻明顯的,並非想像中可以被棄保的。

對於2024總統大選,林佳龍今日在廣播節目「暐瀚撞新聞」中表示,他對賴清德有信心,但台灣選舉沒有到選民把票投出來,真的誰都無法預測,因為可能3%、5%就可能改變選舉結果,所以賴清德一定要非常地戒慎恐懼。再者,除了全力衝刺以外,因為是三腳督局勢,如何在策略上維持格局不變,這也需要很好的平衡感。

另對韓國瑜喊話柯粉集中選票投給「侯康配」,主持人黃暐瀚問「這樣操作棄保會有用嗎?」林佳龍認為,作用不大,因為可割可棄的都差不多了,基本盤也早就匯流了,且後來侯友宜遇到凱旋苑爭議,以及新莊土地收購問題,使他在中間選民中很難帶動,「柯不弱但侯也沒有預期來得強」,這個格局是蠻明顯的。

林佳龍分析,由於柯文哲不是靠組織動員,若觀察他造勢場合去分析到場的人,從其質量與生活周遭經驗可以發現,投票率是可高可低,並非想像中可以被棄保的,所以即使用聯合政府,也未必能引誘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