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感情糾紛...萬華補教師唆使學生當網軍!狂刷中部洗車店1顆星

▲離譜補習班請學生當網軍。(圖/投訴人提供)

▲萬華一知名補習班教師因私人感情糾紛,要班上高中生當網軍,到無辜店家洗負評,店家怒提告。(圖/投訴人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東區一家洗車名店陳姓業者出面投訴,店家日前遭到不明人士狂洗Google評論一顆星,且洗版的帳號都是未曾到店內消費的網友,進一步查發現,洗版的網軍竟都是來自北部一家補習班的學生,起因竟是因補習班Y姓數學老師與洗車店員工有感情糾紛,Y姓教師遂唆使學生當網軍,離譜行徑讓他搖頭,砲轟這就是所謂的為人師表?也決定上警局向老師及學生提告。

▲萬華補教名師唆使學生當網軍,狂刷中部洗車店一顆星,業者怒提告。(圖/記者游瓊華攝)

▲補習班業者表示,事後才知道老師有請學生留評論,但認為並非叫學生當網軍,但坦言此行為不恰當。(圖/投訴人提供)

陳姓業者表示,去年10月過後洗車店的Google評論莫名遭洗版,內容多半先是讚美「美容技術佳」、「服務品質優」,但最後又寫「以上為友人幫忙衝評論,並非真實」,星等又都僅留下一顆星。

陳姓業者不滿地說,一時間湧入大量負評讓員工及他都相當詫異,一查發現所有帳號都是學生,還都是同一個補習班,更讓他訝異的是,帳號當中有一個是該補習班Y姓數學老師,才知道原來Y姓老師跟店內員工有感情糾紛,老師竟唆使未成年孩子當網軍洗版不認識的店家,大人的事物卻將無辜的孩子通通拖下水。

▲離譜補習班請學生當網軍。(圖/投訴人提供)

▲洗車店業者表示,Y姓教師曾在臉書上公開致歉,卻事後又用假帳號攻擊店家,實在忍無可忍,決定提告。(圖/投訴人提供)

陳姓業者提到,他第一時間透過臉書聯繫Y姓老師,Y姓老師也承認所作所為,還稱會請學生刪文,甚至拍下學生手機照片證實刪文,原以為就此事情畫下句點,未料Y姓老師事後變本加厲,又以假帳號在網路上抹黑、挑釁,他實在忍無可忍決定上警局提告老師及學生。

陳姓業者透露,過去幾年疫情衝擊,汽車美容迎來大海嘯,許多店家倒閉,自己跟員工用心經營,好不容易撐過去,沒想到無端遭受此波及,「店內與他(Y姓老師)有感情糾紛的女同事內心過意不去,已自請離職;甚至原本有企業老董預約3、4台汽車美容看了大量負評也全部取消預約,這些損失誰要負責?一個老師為人師表卻帶著學生當網軍,認為躲在螢幕背後抹黑不會有事,有夠離譜!補習班難道不知情?家長知道老師做這些事情嗎?」

記者去電Y姓數學老師任職的補習班,該補習班主任也坦承有此事,但強調「沒有把孩子當網軍」情事,已經訓斥該名老師,並提到該名老師在補習班任職2、3年,原本的合約即將到期,有可能不續約。但記者進一步想與該名老師聯繫,遭補習班拒絕,另用臉書私訊Y姓數學老師,也未讀未回,尚無其回應。

▲萬華補教名師唆使學生當網軍,狂刷中部洗車店一顆星,業者怒提告。(圖/記者游瓊華攝)

▲律師林瓊嘉提到,店家可以向老師及所有學生提出損害賠償,老師也恐觸犯誹謗罪。(圖/記者游瓊華攝)

不過,律師林瓊嘉表示,任何人名譽跟信用都必須受到保護,若民眾無消費行為,卻直接在店家刷負評,恐影響到店家商譽。這起案件中,老師因感情糾紛叫學生到未曾消費店家刷負評,會構成刑法第331條的誹謗罪,另外店家所受的營業損害,也可以向老師及所有學生請求民事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