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稱擊殺加薩8000哈瑪斯戰士 布林肯出訪中東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以巴衝突仍在持續中,以色列宣稱,以軍光是在加薩北部就擊殺8000名哈瑪斯武裝份子。在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若不能阻止衝突在中東地區蔓延,將導致無止盡的暴力循環。

天空新聞報導,以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稱目前已完成拆除哈瑪斯在加薩北部軍事架構的工作,繳獲數萬件武器及上百萬份文件,如今重點將會放在殲滅加薩中南部的哈瑪斯。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承認,這場衝突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太多巴勒斯坦人喪命,特別是孩子們。

布林肯5日展開中東訪問行程,試圖解決日益緊張的情勢,避免衝突擴散的風險。他與土耳其、希臘領導人會晤後提到,期盼各國能夠運用自身影響力,盡可能確保局勢不會升溫,加薩戰爭取得控制符合幾乎所有中東國家的利益,解決危機的努力若是失敗收場,將導致無止盡的暴力循環,該區域人民將生活在局勢不安與衝突之中。

▲▼ 以巴衝突,加薩。(圖/路透)

▲加薩迄今超過2.2萬人喪命。(圖/路透)

布林肯指出,在以色列軍事行動持續的同時,美國正與盟友展開合作,看看能做些什麼來保護加薩平民。他也補充說明,以色列不希望看到局勢升級,但他們必須保護自己。

在哈瑪斯2023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後,以軍持續轟炸加薩。加薩則稱,以色列的軍事報復反擊造成超過2.2萬名巴勒斯坦人喪命。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負責人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表示,加薩大部分地區早已被夷平變成瓦礫堆,變得無法居住,淪為死亡與絕望之地。

▼ 以色列持續在加薩走廊展開軍事行動。(圖/路透)

▲▼ 以色列持續在加薩走廊展開軍事行動。(圖/路透)

▲▼ 以色列持續在加薩走廊展開軍事行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