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街頭16年!「留美博士」稱曾月薪10萬美元 妻拿到綠卡就跑了

▲▼ 流浪博士。(圖/翻攝自微博)

▲「 流浪博士」講述自己經歷。(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上海復旦大學「留美博士」淪為紐約流浪漢的新聞,近日在大陸引發熱議,更多細節隨之曝光。據悉,該名男子姓孫(音譯),曾在華爾街擔任程式設計師,月薪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9萬元),並獲得了綠卡, 不過婚姻並不順利,妻子拿到綠卡後就和他離婚。

據《LaiTimes》報導,該名「流浪博士」今年54歲,自述之前一直在網咖過夜,現在晚上沒有地方睡覺,尤其是冬天更為艱難。

據《新黃河》報導,相關影片顯示,「流浪博士」說他的英文名叫做Eason,到美國已30餘年,16年間只回中國1次,「我在美國錯失了很多機會,因此我現在的生活依然很艱辛,原因是我太不現實了。」

據悉,「流浪博士」來自江蘇江陰市,是上海復旦大學物理系本科生,畢業後選擇赴美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並獲得了物理學碩士和博士。他在做研究員時,攻讀了電腦科系,並在華爾街做了2年程式設計師,月薪超過10萬美元,並獲得了綠卡,後來成為美國公民。

孫男說,上世紀90年代,他在紐約遇到一名中國女子,還帶著一個女兒,這名女子對他很好,慢慢產生了感情,然後兩人結婚,沒想到妻子通過結婚拿到美國綠卡後,就和他離婚。

婚姻破裂令孫男受到沈重的打擊,工作、生活都無法正常進行,人際關係也出了問題,「我開始出現幻聽,分不清現實和虛構。慢慢就偏離了正常的生活,開始流浪。」從2007年開始,他已經流浪了16年,靠乞討和撿別人丟棄的食物活著。

▲▼ 流浪博士。(圖/翻攝自微博)

▲事主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復旦大學美國校友會(紐約)聯絡人5日確認了該男子身分,並表示目前正積極想辦法為他提供幫助,「現在已有紐約當地復旦校友自發的志願者行動,但目前還未取得直接聯繫。」

孫男弟弟在南京中學教書,他在班級群里得知自己哥哥的近況。他表示,感謝大家對他的家人的關心,由於母親的健康原因,他沒有告訴母親此事,決定暫時保密。
 
江陰市長涇鎮政府工作人員指出,即便孫男的家人在長涇鎮當地生活,但此事是其家事,他們也未向鎮裡提出要求;如果該男子是美國國籍,當地也無法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