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選情!遭曾玟學質疑毆警事件 邱鎮軍反問廢死態度

▲▼曾玟學5日下午到苗栗地院出庭,要邱鎮軍回應「毆警案」。(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曾玟學5日下午到苗栗地院出庭,要邱鎮軍回應「毆警案」。(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立法委員第二選區(山線)候選人曾玟學,對今日(5日)稍早李正皓提到「邱鎮軍」過去疑涉入毆警案件,向對手提問「是不是現在正在參選立委的邱鎮軍」?面對曾的質疑,邱陣營沒有回應,反而對曾玟學提問對「廢死刑」的態度,雙方隔空駁火、沒有交集。

曾玟學日前指控,邱鎮軍夫妻曾經營多間電子遊藝場,而這些地方都有毒品案件,邱鎮軍透過律師提起自訴控告曾玟學「意圖使人不當選」,今天下午首度開庭,曾玟學在三位律師陪同下出庭,抨擊邱鎮軍陣營不願回應染毒爭議,反而提出策略性訴訟;邱鎮軍則委由律師出庭。

曾玟學出庭前表示,在選前8天親自出庭,代表言論經得起檢驗,揭露邱鎮軍的「毒、黑」爭議皆來自公開資料,並強調所有言論都在合理評論範圍,會在法庭上證明指控皆有所本。

今天邱鎮軍並未親自出庭,曾玟學說,選舉剩下8天,邱鎮軍提出濫訴,讓他把時間消耗在法院,邱鎮軍卻躲在律師背後,可以到處跑行程拜票。

針對今日稍早李正皓提到「邱鎮軍」過去疑涉入毆警案件,曾玟學問這個人是不是正在參選立委的「邱鎮軍」?若此人就是對手邱鎮軍,身為警察的侯友宜,能接受一個曾圍毆警員的候選人嗎?

▲▼邱鎮軍要曾玟學對「廢死刑」表態。(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邱鎮軍要曾玟學對「廢死刑」表態。(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對此,邱鎮軍競選總部表示,不會隨著對手起舞,而要曾玟學對「廢死刑」表態。針對近來發生的國中生割頸案,受害者家屬發出聲明要求死刑不能廢,邱鎮軍表明立場支持「死刑不能廢」。

邱鎮軍的態度是,犯罪就是需要被懲罰,才能維護人民的安全,讓人民生活安定,當加害者侵犯被害者人權時,他的人權應該就已經喪失才對,怎麼會一在保護加害者人權,而忽略被害者人權。

邱鎮軍表示,曾玟學參與的「這個世代」成員裡面,苗博雅曾任廢死聯盟的法務主任,也是廢死聯盟長期的論述戰將,民進黨長期的價值也是偏向廢死,針對這件社會關注的案件,邱鎮軍要曾玟學對「廢死刑」的態度。

選戰進入最後一周,藍綠陣營渾身解數使出奇招,但也各說各話,並沒有交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