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賴清德別躲廢死議題 趙少康:什麼都中國介選是要搞白色恐怖?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指出,特定臉書協同使用帳號,把新北校園割頸案連結為蔡政府支持台灣廢除死刑的結果,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說這就是中國介選。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5日)表示,賴清德要講清楚贊不贊成廢死,選總統不能躲,贊成廢死就修法,不贊成就執法,任何事情都講中國介選,「中國那麼厲害 我才不相信勒」,搞白色恐怖,比共產黨還可怕。

▲趙少康5日到立法院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趙少康5日到立法院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昨指出,2023年12月21日至28日間,臉書「協同群」(具有協同行為的群體)操作上述割頸案,將其連結為台灣支持廢死的結果,試圖增強對蔡政府的不信任。對此說法,賴清德4日受訪時表示,這當然是中國介選,這次用大量網軍操作台灣的社會議題,造成社會分裂,企圖取得選舉利益。

對此,趙少康5日受訪表示,民進黨在立法院占多數,如果政策是廢死,那就修法,結果不修法律,38名死刑犯只要非常上訴、再審之訴就可以拖,對當事人也是個折磨,對受害家屬是更大傷害、二度傷害。賴清德面對這問題,要勇於面對,總要講講為什麼,什麼都迴避,到底贊不贊成?講清楚,選總統不能躲,贊成廢死就修法,不贊成就執法,被問不回答就跑,跑也解決不了問題。

趙少康說,任何事情都講中國介選,「中國那麼厲害 我才不相信勒」,里長旅遊也要搜查,新住民也列為優先調查,旅行社賣機票也要被調查,搞白色恐怖,比共產黨還可怕,回到以前美國麥卡錫時代嗎?民進黨執政要改成這樣嗎?「我覺得太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