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堅決反對廢死!侯友宜提4主張防校園暴力 家長教師力挺修法

▲▼侯友宜召開「民意沸騰!請問賴清德,人民要的校園安全與司法正義何在?」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提防制校園暴力4大主張。(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國三生割頸案震驚社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指出,他看過現場見到歹徒的殘忍、被害者家屬柔腸寸斷的吶喊,他反對廢死,死刑作為治安最後一道防線,對嚇阻犯罪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對於防止校園暴力,侯友宜具體提出4項主張,包括參照日韓修法嚴管、教育預防懲戒輔導、加強安檢阻絕危害、黑幫入侵加重刑責。

侯友宜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國三生割頸案震驚社會,讓校園安全議題受到矚目,他已提出的4大主張,是能解決問題的關鍵,他呼籲不要再喊社會安全網2.0的口號,應拿出具體的做法,來防制校園暴力,「不是編預算就可以解決,那都是空口說白話」。

侯友宜強調,他看過現場見到歹徒的殘忍、被害者家屬柔腸寸斷的吶喊,他反對廢死,死刑作為治安最後一道防線,對嚇阻犯罪有一定的作用。

侯友宜認為,在牽涉台灣社會安全與司法正義的重大問題上,「明確表達立場,是一位領導者應有的基本態度」,因此他要再次重申,「我堅決反對廢死!且在一切程序完備之下,依法必須執行的死刑,絕對不會拖延!」

▲▼    侯友宜召開「民意沸騰!請問賴清德,人民要的校園安全與司法正義何在?」記者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的修法及制度變革主張,也受到校園第一線的支持。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董耀琮就表示,校園事件發生後家長會非常擔憂,都很怕未來學生群起效尤,希望教育部針對不適當的學生、危險物品為何能進入校園盡快適度修法,司法、警政沒有在把關,老師也沒有工具可預防,希望教育部盡快適度修法,不要造成校園安全漏洞。

退休教師王炯元則說,基層老師對教育熱誠不減,但少數孩子因為家庭、校外因素影響放棄課業且出現行為偏差,校外影響力與現今社會氛圍成最大阻礙,例如出現新同學,卻礙於法條與尊重基本人權,學校沒有新同學資料,無法輔導與教導,如今已造成多起悲痛不捨的校園重大事件,應該給予老師充分的實權,請教育部擬定配套措施,維護學生受教基本權利,還給學生、家長、老師安全無虞的校園。

▲▼    侯友宜召開「民意沸騰!請問賴清德,人民要的校園安全與司法正義何在?」記者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