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9選區政見!林德福打黑金、莊銘淵重開機、陳愷寧列永和問題

▲▼林德福。(圖/翻攝自Facebook/林德福)

▲林德福。(圖/翻攝自Facebook/林德福)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1月13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將進行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其中新北市第9選區共有3人參選立委,分別是國民黨林德福、民進黨莊銘淵和台灣維新陳愷寧。為了爭取立委席次,3位候選人均全力衝刺,爭取選民支持,《ETtoday新聞雲》也根據選舉公報整理出3人的經歷、政見。

1號林德福|

推薦之政黨:
中國國民黨

學歷:
.台北縣立頂溪國小畢業
.台灣省立板橋中學畢業
.私立開南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畢業

經歷:
.台北縣永和市市長、市民代表、代表會副主席
.新店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實務班結業
.開南大學副董事長
.第5至10屆立法委員
.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立法院中國國民黨黨團總召兼政策會執行長

政見:
雙和安好有德福,中華民國會更好

1. 推動國土復育,監督政府於2026年完成移撥5百億預算至國土永續發展基金。

2. 支持 「2050淨零排放」,「以核減煤」,「以綠永續」,確保穩定供電,務實發展再生能源。

3. 支持消防改革,完善救災設備,增補消防人力。

4. 推動修法當稅收超徵時,應優先減少舉債、擴大照顧弱勢、挹注勞保基金、公教退撫基金與全民健保。

5. 打黑金、恢復特偵組,支持徹査弊案;反對毒品除罪化,支持成立緝毒署。

6. 「止戰於境外」,國防邁向精兵化,「備戰而不啟戰」,用實力確保和平,絕不輕易開啟戰端。

7. 支持以對等、尊嚴、友善原則,重啟兩岸對話,持續推動交流,恢復台海和平與穩定。

8. 支持簽署經貿協議及加入CPTPP等區域經濟整合,提升企業加薪誘因、鬆綁法規,增加勞工就業機會,創造經濟成長良性循環。

9. 挺青年、顧青年、輕稅賦,推動青年政策專法,減輕青年學貸壓力,青年購屋超低利,提高扶養扣除額。

10.永續長照、放寬巴氏量表,長者安養免煩惱,檢討長照特別扣除額,改善長照家庭經濟負擔,強化社會安全網。

11. 0至6歲國家養,增加幼保幼教經費、親屬照顧津貼。

12. 監督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朝2027年底完工目標邁進。

13. 監督中正橋改建工程,早日完成川端橋復舊,供行人休憩使用。

14. 推動捷運中和光復線延伸至台北市光復南路(原中和公館線),儘早啟動可行性研究。

15. 支持加速都市更新、協助公辦都更:大陳單元、行政園區都更。

16. 增加停車空間:支持增建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


▲▼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立委候選人莊銘淵。(圖/記者湯興漢攝)

▲莊銘淵。(圖/記者湯興漢攝)

2號莊銘淵|

推薦之政黨:
民主進步黨

學歷:
.野聲幼稚園
.網溪國小
.永和國中
.大安高工
.華夏工業專科學校

經歷:
.新北市永和區後溪里第1至4屆里長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永和區主任
.億光文化基金會執行顧問
.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公會全國聯合會顧問
.台灣全民外交協進會理事長
.立法委員許榮淑、趙永清、柯俊雄國會辦公室助理
.永和國際青年商會2015秘書長
.2018特友會主席

政見:
立委七十古來稀?!請讓莊銘淵為永和重開機

1.優化「0~6歲國家一起養」福利政策

2.「長照再減壓」:照顧者免離職、受顧者免煩惱

3.督促捷運「中和光復線」在立委任內開工

4.推動「公辦民營」模式提升都市更新效率

5.建置「電纜線地下化及笛下管線共同維修箱涵」


▲▼台灣維新婦女部主任、新北市第九選舉區28歲立委候選人陳愷寧。(圖/翻攝自臉書/永和新希望 陳愷寧)

▲陳愷寧。(圖/翻攝自Facebook/永和新希望 陳愷寧)

3號陳愷寧|

推薦之政黨:
台灣維新

學歷:
北一女中畢業

經歷:
.15歲始打工維生
.19歲獨自赴澳洲打工
.23歲返鄉創業開餐酒館、電商平台
.24歲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畢業
.籌辦820還路於民大遊行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人
.任大學調酒社指導老師
.任世新傳管論文研討會總召
.台灣維新婦女部主任

政見:

永和最嚴重的五大問題:

.交通擁塞混亂
.停車位不足
.經濟差就業難
.人口外流嚴重
.房價不合理上漲

1.串聯中和永和商業圈
將特色商店、書店、公園綠地、歷史文化遺址結合串聯產業,荒廢已久的美麗華戲院重造成文創展館,辦理電影節、音樂祭、酒精路跑,吸引外地前來體驗永和生活圈,打造「新北小華山」,行銷永和創造在地經濟,提升返鄉就業機會。

2.河堤外立體停車場
河堤外的閒置空間一樓設公園步道,二樓以上設「立體停車場」,建立永和「免費環市—河堤公車」,供市民方便停車取車。

3.垂直都市計畫
仿造荷蘭密集都市,發展永安、頂溪垂直型捷運共構,複合商圈、托幼、安養等機構,打造「多功能性的社會住宅」,來合理推動「公辦都更」,無痛翻轉永和老舊都市風貌。

4.錢權留用地方
反對中央過度極權,永和的稅收應留在當地,投入都市發展及改善幫助經濟市場正向循環!恢復「永和市代表會」推動地方自治,讓永和人自己決定永和的未來。

5.重建人本交通
增設實體人行道、行人專用時相,監督中央制定統一《道路設計規範》改善現有人行設施破碎、充滿障礙物,無法安全行走的問題,取消機車強制兩段式左轉與內側進行機車,健全人本交通。

6.支持醫療人權
支持醫療合法化大麻!支持安樂死!支持人工生殖!推動醫療人權。

新北第9選區選舉公報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