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證實「台親中立委舉報海鯤號用韓技術」 綠批叛國:全台都知是誰

▲▼總統蔡英文幫海鯤軍艦致詞並擲瓶,海鯤號。(圖/記者蘇晏男攝)。

▲海鯤號。(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韓媒報導,據韓國警方表示,韓商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前員工涉嫌將內部技術外流,應用於台灣國造潛艦「海鯤號」,調查進一步確認設計圖流出等嫌疑,設計圖外流是透過台灣親中傾向立委舉報得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4日表示,這是韓國官方首次證實,這位親中立委是誰台灣民眾都知道,各國即便願意冒著被中共經濟制裁風險協助台灣,還要擔心會不會被親中立委出賣、提高風險,這是紮紮實實叛國。

據韓國警方表示,韓商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前員工涉嫌將內部技術外流,應用於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上,該文也引述韓國防衛事業廳說法表示,未曾許可向台輸出潛艦相關技術。「韓國經濟新聞」則引述相關人士說法報導,法院去年對B社的判決未能證實涉及技術流出,這次調查進一步確認設計圖流出等嫌疑,設計圖外流是透過台灣親中傾向的立法委員舉報得知。

王定宇認為,這是韓國官方跟主流媒體首次證實,在台灣的親中立委揭露潛艦相關,害了幫助台灣的韓國業者被偵辦,至於這位親中立委是誰,台灣民眾都知道、呼之欲出,這件事情影響重大,台灣跟世界各國合作發展潛艦,是基於默契跟保密協定,都冒著萬一被中共知道,會付出慘痛經濟制裁代價,但為了台灣冒這個風險。

王定宇直言,沒想到台灣立法院會有親中共立委揭露消息,讓韓國檢察院必須偵辦,台灣未來重獲後續潛艦製造過程、或需要其他先進武器各國協助的時候,會面臨更大困難。

王定宇解釋,各國即便願意冒著被中共經濟制裁風險,還要多評估一件事,親中人士擔任國會議員、位居要津,會不會把冒的風險升高、是否要繼續冒風險?對台灣國防發展跟潛艦國造升高更多不安因子,這是紮紮實實叛國、背叛中華民國國家安全。

王定宇指出,高檢署已經在偵辦中,應該儘速把這位立委查辦出來、繩之以法,讓國人跟國際盟友安心,否則對台灣發展武器有更大困難,唯一得利的只有中共;中共想方設法破壞台灣跟世界各國合作,在台親中立委做這樣的事情就是幫中共大忙、傷害台灣。

王定宇表示,大選將近,台灣民眾要思考,當選票投給親中政黨跟立委後,付出代價的不分藍綠白,而是2350萬人的安全,政黨之間競爭沒有關係,但出賣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投票給他們等於出賣自己跟孩子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