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綠稱沒廢死又不執行 侯友宜喊「每天一問」要賴清德表態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4)日召開「民意沸騰!請問賴清德,人民要的校園安全與司法正義何在?」記者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董耀琮、退休教師王炯元、發言人江怡臻也陪同出席。侯友宜在記者會上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底是否支持死刑?民進黨是否要執行死刑?如果沒明確表達,他就每天一問。不要說民進黨沒廢死,又不執行,請賴清德給肯定答案。

▲▼侯友宜召開「民意沸騰!請問賴清德,人民要的校園安全與司法正義何在?」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召開「民意沸騰!請問賴清德,人民要的校園安全與司法正義何在?」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表示,他這兩天看到國三生家屬的信,心情非常沈重,該名家長也公開呼籲「不能廢死」,侯友宜表示他懂家屬的心情,以前他也站在第一線,為加害者來執法、破案,為被害者找回真相,他接觸過好多家屬都希望政府可以把正義補起來,把公道還給被害者家屬。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主張廢死,以不執行死刑的方式取代廢死,但是人民的眼睛看得非常清楚,他非常感嘆曾幾何時法律竟然保護加害者,讓被害者以及家屬不但暗夜哭泣,還受到傷害,壞人真的很囂張,好人真的很寒心。

侯友宜再次強調,他反對廢死,要求依法執行死刑,死刑是治安的最後一道防線,對嚇阻犯罪有一定的作用,呼籲賴清德表態,是否反廢死?是否會依法執行死刑?他表示,在賴清德沒有表態之前,他會每天一問。侯強調,我們不能只保護加害者的人權,而完全沒有去想過被害人家屬的人權?被害人的公平正義在哪裡呢?誰能幫他們去爭取呢?誰都為保障他們呢?這是領導人應給國民的清楚交代。

▲▼    侯友宜召開「民意沸騰!請問賴清德,人民要的校園安全與司法正義何在?」記者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也再次重申他的主張,1.參照日韓、修法嚴管,2.教育預防、懲戒輔導、3.加強安檢、阻絕危害、4.黑幫入侵、加重刑責。

江怡臻表示,這幾天不斷詢問賴清德立場,總統蔡英文曾說「不需要依賴非常嚴厲的刑罰嚇阻犯罪」,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擔任立委時說「台灣應朝廢死努力」,蔡英文近日又說「台灣沒有廢死」,馬英九執政時期死刑執行33人、蔡政府執行2人,蔡政府是「實質廢死、取巧廢死」的政治操作。

董耀琮表示,校園事件發生後家長會非常擔憂,都很怕未來學生群起效尤,希望教育部針對不適當的學生、危險物品為何能進入校園盡快適度修法。司法、警政沒有在把關,老師也沒有工具可預防,希望教育部盡快適度修法,不要造成校園安全漏洞。

▲▼    侯友宜召開「民意沸騰!請問賴清德,人民要的校園安全與司法正義何在?」記者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    侯友宜召開「民意沸騰!請問賴清德,人民要的校園安全與司法正義何在?」記者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